无障碍说明

39636人!圣朱雀再造恐怖上座率 国足福地不缺拥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中超的球市随着大牌外援的到来越来越火爆,国安、恒大、苏宁、重庆、大连等队的主场,都是联赛中的金牌球市。但中甲、中乙也有堪比中超的金牌球市,足协杯陕西大秦之水与上港的比赛,“圣朱雀”陕西省体育场涌入了39636名观众,只可惜主队球迷没有等到一场冷门。

一场看似“鸡肋”的足协杯比赛,陕西省体育场却涌入了将近四万名观众

忠诚!中国足球不缺死忠

中国足球最不缺少的就是球迷、最不缺少的就是各队的死忠。还记得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申鑫做客和恒大的较量吗?在天河接近4万名主队球迷的助威声中,客队看台上孤零零的站着一位身穿申鑫黄色战袍的球迷,尽管目睹恒大6次将皮球送入申鑫的城池,但这名球迷始终没有放弃为申鑫助威呐喊。

独自坚守看台的申鑫球迷

虽然那场比赛,申鑫最终1-6告负,但这位球迷没有输,他用实际行动一直在支持着自己的主队。当然,对于申鑫来说,拥有这样的球迷,俱乐部也应该感到自豪。而随着中国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重视与球迷之间的感情联络,因为赢得球迷的心,比取得好成绩更加不容易。

同样是2015年,在中乙沈阳东进客场0-6负于南京钱宝的比赛中,也有1名沈阳球迷不惜余力为沈阳东进加油。这些球迷的举动,彰显了中国球迷的可爱、可敬之处。不过今天要说的故事他们并不是主角,而主角是陕西球迷,中国足坛曾经、也是目前还存在的金牌球市。

圣朱雀,屡造恐怖观众人数

足协杯第4轮,陕西大秦之水和上港的比赛,“圣朱雀”陕西省体育场涌入了39636名观众,这是这支中乙球队主场观众人数的新高。虽然因为对手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上港,让圣朱雀再次制造了恐怖的上座率,然而即便是中乙联赛,陕西大秦之水的每个主场都是人声鼎沸。本赛季中乙的前3个主场比赛,圣朱雀的到场观众人数分别为22108人、20087人和19757人,场均上座人数超过了2万,甚至让不少中超球队汗颜。

前来助威的陕西球迷

当然,圣朱雀并不是今年才制造这样的恐怖上座率,去年的中乙联赛,陕西和大连博阳的比赛,圣朱雀曾涌进了28119人。而这个数字,单轮其他中乙球队主场观众人数的全部总和甚至都无法与圣朱雀的一场比赛相提并论。西安,这座中国的历史名城,有着最狂热的球迷,但却缺少一支顶级联赛球队。

辉煌,靠历史沉淀

疯狂的上座人数背后,是陕西球迷积聚了多年绿茵激情的展现,也是三秦大地和古都西安浓厚足球氛围的展现,当然或许陕西球迷更愿意用“长安”这个更有历史色彩的叫法来取代西安。

1996年,陕西拥有了第一支足球俱乐部——陕西国力,陕西国力升入甲A之后,每个主场的比赛都达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场均观众人数高达4万人。这一次足协杯面对上港之前球迷清晨冒雨排队买票的盛景,当年每个主场比赛日之前都会发生。尽管和国力经历了热恋到离别,让很多陕西球迷不愿意再踏进圣朱雀,不过浐灞(人和前身)从上海迁到西安,还是让陕西球迷找回了昔日激情,2011赛季,陕西主场的上座率仅次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场均达到2.78万人。圣朱雀,从来就是金牌球市的代名词。

然而,浐灞变成人和,最终又“抛离”了陕西球迷,而后来陕西老城根的出现到无力为继,让陕西球迷又一次遭遇打击。不过陕西大秦之水的出现,让他们再次有了感情寄托。

大秦之水让陕西球迷有了情感寄托

尽管陕西大秦之水只是一支中乙球队,但应该骄傲他们拥有一群疯狂的球迷,相比于很多中乙球队主场只有几百名球迷,甚至观众人数为两位数的凄惨景象,陕西配得上拥有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不过随着中国足协禁止俱乐部异地迁徙,他们何时才能重新迎来顶级联赛球队,何时将金牌球市推向中超?

圣朱雀曾是国足福地,也见证过泪水

2016年的3月29日,40强赛末轮国足和卡塔尔的生死战,就放在圣朱雀进行。那一晚的陕西省体育场涌入了接近5万球迷,在大部分球迷对国足晋级12强赛不抱希望的时候,圣朱雀没有放弃。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加上半个亚洲的帮忙,让国足奇迹般杀进了12强赛。而国足每一次到西安比赛,陕西球迷总是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球迷。

但12强赛的第3轮,国足又一次将主场放在圣朱雀,国足曾经的福地陕西省体育场却没有等到欢笑,0-1负于叙利亚,让球迷品尝了苦涩的滋味。泪水与不甘,是2016年10月6日那场比赛结束后最真实的写照。

不过我们要说的不是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即便陕西大秦之水被上港淘汰出局,止住了足协杯前进的步伐,然而一座城市拥有如此之多的疯狂球迷,中国足球拥有这样可爱的球迷,他们所支持的球队,更应该带给他们欢乐和疯狂,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失望。尤其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失望了太多次,希望又在哪里?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