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离任的另一凶手 阿森纳一数据全英超垫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周,在阿森纳主帅温格宣布赛季末离任后,关于教授提前决定离开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来自于管理层的压力,这其中,成绩惨淡,无法服众是一项重要指标,天空体育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发现,阿森纳客战不力,才是导致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的真凶。

截至目前,英超34轮打完,阿森纳客场16轮比赛中,竟然只有3场胜利,分别是对埃弗顿、伯恩利、水晶宫,另外4场平局,其余9场,全部落败。极为尴尬的是,进入2018年,阿森纳在英超联赛的客场,从未取胜,而且是全部落败,分别是1-2输伯恩茅斯,1-3输斯旺西,0-1输热刺,1-2输布莱顿,以及上上轮1-2输纽卡斯尔,这一耻辱纪录,在英超排位倒数第一。同时是自1925年以来,阿森纳第一次在新年开局遭遇联赛客场5连败。阿森纳在历史上最惨的客场纪录是22分,目前,他们只有13分,如果可以,阿森纳赢下未来的三个客场,曼联、莱斯特城、哈德斯菲尔德,就是平最差纪录,如果不可以,阿森纳将再添新耻,然而不管可不可以,阿森纳本赛季客场战役的耻辱,都会被记录在历史档案。

天空体育分析,本赛季(34轮完),阿森纳在客场拿分的占比率,24%,这个数字代表什么含义?在英超20支球队中,阿森纳排位倒是第一。另外,客场场均只有0.81个积分,排名英超第12位,这个数据让你不得不思考,阿森纳现在能排到联赛第六,他们的主场战绩得有多好?千真万确,阿森纳的主场战绩(44)极为彪悍,压过曼联(41)、利物浦(39)、热刺(34)、切尔西(33),仅次于曼城(46),是英超亚军。

英媒探究,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阿森纳沦为了客场虫?天空体育分析:不停地犯错,让阿森纳在客场,吞下一场又一场的失败。截至目前,阿森纳总计有11次失误赠送对手入球,而上上轮对纽卡,他们本来是领先控制,但最后却被逆转(1-2),英媒指出,这是阿森纳客战的缩影。意指阿森纳客场韧性不足,领先时还往往大意轻敌,最后功亏一篑。切赫也承认这一点,“也不知道如何解释,我们客场战绩如此之差,过往,可不是这样,我们有一些好的时刻,但同样犯了一些错误,重要的是,错误让那些美好,一文不值,本来我们1-0领先,但最后就是输掉了比赛”。

客场的糟糕表现让温格无能为力

阿森纳主场气势如虹,对阵另外英超5强,战绩也不算差,1胜2平2负,输给曼联(1-3)的那场,只能怪德赫亚各种神扑。而哪怕客场战绩再提高一些,阿森纳都不至于,轮到这般无奈,排在英超第5的切尔西,他们客场拿到30分,客场积分榜也是第5,按照这样推算,那排在第6的伯恩利(28分),阿森纳客场要有这般战绩,总积分可与曼联不相上下,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阿森纳只能承受这样的结果,而这样的结果,是不是间接导致温格,季末提前请辞离任的原因?

目前,给阿森纳唯一希望的是,欧联杯这条路,走的好,赛季还能交代,走不好,温格和球队最后的梦想,那也将落空,两回合对阵马竞,将变得极为关键,而阿森纳又将面临远征客场的难题,这一次,他们还会一如既往的倒下么?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