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恒大足校教练:0-7是正常差距 青训出成绩需10年

近日,由恒大集团主办的U17国际冠军赛正在广州如火如荼地展开,包括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博卡等豪门球队的青训梯队都来华参加。而在4月24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来自中国的恒大U17和华夏幸福U17双双遭遇惨败,0-7、1-7的刺眼比分让许多球迷们再度质疑中国足球的青训水平。

恒大U17在国际冠军赛中惨败对手

自成立以来,恒大足校通过引进高水平外教、主动发掘优秀人才等方式,迅速提高了梯队成绩,目前,他们的U15、U14等球队已经是在国内和鲁能不相上下,甚至超越对手的豪门。

作为这次比赛的主办方参赛队和中超霸主的预备役,恒大足校U17背负着许多的期望,然而在比赛中,他们面对来自先进国家的同年龄小伙伴,几乎毫无招架之力。

笔者在赛后电询了一位相熟的恒大足校外籍教练,他表示:“0-7不是世界末日,这对于中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而言,是正常水平。尽管这支球队在国内已经很优秀,但想跟欧洲队抗衡,太难了。”

同时,这位教练也提到,参赛的U17并非是恒大最好的球员,按照惯例恒大最优秀、最强的球队都安排到西班牙去受训。

“这是很正常的,中国足球在一点一点进步,你们需要耐心。”

耐心,是这名外教不断向笔者传递的概念。当笔者悲观地表示:这或许需要20年才能看到成果时。“

他表示:“的确,培养一名球员是一个漫长的周期,一般来说8-10年是一个正常的培训时间,你想要两三年就出成绩是不可能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过我相信10年内,这里的足球会有长足的进步。”(嘉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