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国乒女队首战印度 新加坡已非最强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将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开战。中国女队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小组赛在女团A组,与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白俄罗斯、瑞典同组。这一组既有东道主瑞典队,也有2010年的赛会冠军新加坡女队,还有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冠军印度队,竞争将十分激烈。当然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看,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拿到小组第一应该是把握比较大的事。

女团小组头号对手:印度队

1、巴特拉(22岁 第58位) 2、莫玛-达斯(34岁 第34位)

3、帕特卡(31岁 112位) 4、萨哈斯-拉布迪(26岁 175位)

5、苏特佳(22岁 349位)

国乒对小组第一个对手印度队一定要重视,印度女队能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女团冠军,表明该队目前整体实力已经超过了前世乒赛女团冠军新加坡女队。印度女队的头号对手,就是22岁的巴特拉。

巴特拉(22岁 第58位)

本月的英联邦运动会女单半决赛,巴特拉4-3险胜赛会连续两届女单冠军冯天薇,决赛中巴特拉4-0完胜新加坡的于梦雨夺冠。女团决赛新加坡队爆冷被印度队击败,印度球员巴特拉首盘单打3-2力克新加坡老一姐冯天薇。冯天薇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于梦雨世界排名第50,巴特拉目前真正的战斗力应该是接近世界TOP20左右的实力。

英联邦运动会女团决赛,印度组合莫玛-达斯/帕特卡曾3-1胜新加坡组合周一涵/于梦雨,这表明印度女队目前的双打也具备相当强的得分能力。当然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制,没有双打。

女团小组二号对手:新加坡队

1、冯天薇(31岁 第4位) 2、于梦雨(28岁 第50位)

3、林叶(22岁 第93位) 4、张婉玲 (18岁 第280位)

冯天薇(31岁 第4位)

中国女乒在世乒赛团体赛上曾实现过八连冠,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爆冷输给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女队丢冠。与八年前比,新加坡女队可谓以已经基本是“物是人非”。8年前那场比赛,冯天薇一人独得2分分别战胜丁宁和刘诗雯,另外刘诗雯还1-3输给了王越古。现在的新加坡女队,连印度队都要输,士气上早已没有了八年前的那种豪迈。

新加坡女队的主要问题,还不仅仅是老将冯天薇的状态。冯天薇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力和状态肯定有所下降,但她还能保持世界第4的排名也是很不容易。团体比赛光靠一个人是明显不够的,新加坡女队现在最缺乏的就是第二得分点。这次新加坡女队如果发挥得差一些,可能打瑞典、俄罗斯都不一定能稳赢。

女团小组三号对手:俄罗斯队

1、米哈伊洛娃(31岁 第46位) 2、诺斯科娃(24岁 76位)

3、泰拉科娃 (17岁 101位) 4、瓦莱里亚(19岁 261位)

5、阿纳斯塔西娅(17岁 411位)

米哈伊洛娃(31岁 第46位)

俄罗斯女队也是以老带新,而且有两个00后小将,其中泰拉科娃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第101位。该队是女团赛会9号种子,新加坡是赛会8号种子,这个组的印度、新加坡以及俄罗斯三队,相互之间的比赛胜负难料。

女团小组四号对手:瑞典队

1、埃克霍姆(35岁 37位) 2、琳达(23岁 138位)

3、约翰逊-珍妮佛(23岁 160位)4、伯格兰-菲利帕(19岁 402位)

埃克霍姆(35岁 37位)

瑞典女队是赛会24号种子,但瑞典队这次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等因素还是比较有利。瑞典队属于1老带3新,瑞典女队要想取得突破,必须在第二得分点上要给力。琳达和珍妮佛这两位23岁的同龄姑娘,必须要有人能赢球得分才行。

女团小组五号对手:白俄罗斯队

1、帕芙洛维奇(39岁 52位) 2、达丽娅(18岁 第91位)

3、博格达诺娃(17岁 209位)4、普里瓦洛娃(30岁 第327位)

5、马哈里塔 (17岁 356位)

帕芙洛维奇(39岁 52位)

该队的头号球星帕芙洛维奇,是一名著名的削攻结合的削球手,具有相当的威力,特别是对那些削球关还没有过的球员来说。达丽娅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首轮,就曾挑战过大满贯球员丁宁,结果丁宁只用了25分钟就直落四局完胜对手,四局比赛达丽娅总共只得到13分。(慎之)

2018年世乒赛女团分组:

A组 中国、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白俄罗斯、瑞典

B组 日本、奥地利、匈牙利、乌克兰、埃及、美国

C组 中国台北、罗马尼亚、荷兰、波兰、朝鲜、捷克

D组 中国香港、韩国、德国、泰国、巴西、卢森堡

中国女队小组赛程(北京时间)

4月29日 16:00 中国VS印度

4月30日 02:00 中国VS白俄罗斯

4月30日 19:00 中国VS俄罗斯

5月01日 16:00 中国VS新加坡

5月02日 01:00 中国VS瑞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