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力挫西班牙 夺三连胜暂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瑞典厄斯特松德结束第四日争夺。由付一玮和马炎龙组成的中国队发挥稳健,第三局后手拿到四分,最终以9-5击败西班牙队,豪取三连胜,目前中国队以4胜1负与瑞典、苏格兰并列小组第一。

混双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曾取得过不俗成绩,特别是最近两届比赛,“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并且第一时间获得平昌冬奥会入场券。本届赛事,付一玮/马炎龙在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从而力压巴德鑫和王芮,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是一对新锐组合,马炎龙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今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

小组赛,中国队已经结束四场比赛,首场以10-6力挫法国队,第二场迎战瑞典队,付一玮/马炎龙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为年轻缴纳了学费,两人因为超时被直接判负,不过随后中国队以11-2完胜以色列队,以7-5力挫斯洛伐克队,取得一波两连胜。此役,中国队与同为3胜1负的西班牙队交锋,后者击败了瑞典队,不容小觑。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开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付一玮稳扎稳打,顺利拿到一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防守稳健,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西班牙队后手只拿到一分。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连续进营,而且位置恰到好处,西班牙队击打出现失误,付一玮发挥稳健,击打成功,中国队一举拿到四分,以5-1拉开比分。

第四局,西班牙队毫不示弱,两位选手及时调整,回敬了一个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4暂时领先。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顶住压力,付一玮和马炎龙顺利拿到两分,第六局,中国队再接再厉,高质量的投壶逼迫对手失误,付一玮/马炎龙抓住机会偷到一分,六局战罢,中国队以8-4领先四分。

第七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尽量保持大本营局面简单化,西班牙队机会不多,只拿到了一分。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没有犯错,成功收获一分,最终以9-5力挫西班牙队,收获三连胜,目前,中国队与苏格兰队和瑞典队同为4胜1负,并列排名小组第一位,西班牙和法国同为3胜2负,并列第二,中国香港2胜3负排名第三,以色列和斯洛伐克无战皆墨排名垫底。(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