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受专业水准!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火热上演

4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2018“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南京站在南京奥体中心成功举办。

南京被誉为“世界轮滑之都”,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正在不断升温,冰球这项将轮滑与冰雪相结合的运动也逐渐进入南京这座城市并被大众所热爱。南京奥体中心作为江苏省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是2005年十运会、2013亚青会主会场和2014青奥会的主会场。此次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南京站的举办得到了南京奥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冰球运动对球员个人技术的要求是极高的,由于其快速的运动特征决定了冰球在四大球中是难度最高的运动,因此对其运动的四大基本技术,滑跑、传、控、射门都形成了由特定训练器材、训练方法、训练课程等构成的冰球训练体系,以至于冰球技巧赛事成为赛事体系的独立部分。

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把NHL技巧赛事首次引入国内,并首次在技巧赛中引入加拿大滑冰机协会认证的滑冰机技术,通过赛制要领把冰球四大技术的训练方法引入到球员今后个人技术的训练当中。

比赛设置了五大项目,首次采用了冰上测试与陆地测试相结合的赛程。涵盖了冰球四大基本技术要求和训练方法展示,包括滑跑技术、传球技术、射门守门、控球技术以及滑冰机测试,并首次将冰上测试与陆地测试相结合,全方位检验选手的冰球技能。

赛场上,南京的冰球小将们第一次接触到冰球技巧专业赛事,看到和NHL全明星们使用一样的赛程设置和比赛器材,球员们雀跃不已。

在赛程中还引入了陆训中心滑冰机技术的基础测试,包括了滑冰姿势测试分析和滑冰耐力的两个部分,这是此次技巧赛中的一大亮点。

比赛期间,球员对滑冰机训练充满好奇和兴趣,很多家长也反馈这项测试中,滑冰机训练和测试软件能很好的分析孩子的滑行动作,将其与标准动作进行对比,从而进行针对性纠正,提高滑行效率。

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

南京站是“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的第二站,随后还有广州站、哈尔滨站、云南站及温哥华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