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塞罗那赛卡洛维奇力克罗布雷多 希腊天才完胜进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ATP500赛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克罗地亚名将卡洛维奇鏖战三盘以6-7(5)、7-6(8)和6-4逆转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成功晋级第二轮;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莫尤特,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卡洛维奇

已经39岁的卡洛维奇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发球能力依然出色,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5位,本站比赛他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1位的西班牙本土老将罗布雷多,后者已经走到退役边缘。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卡洛维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洛维奇开局后展现出来不错的发球手感,他在本盘轰出了13个ACE球,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罗布雷多以小分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卡洛维奇再次轰出10个ACE球,前12局场上依然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卡洛维奇才连得2分以小分10-8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洛维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3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克罗地亚老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卡洛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另一场比赛中,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希腊选手西西帕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37位的法国资格赛选手莫尤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10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直落两盘以7-6(5)和7-6(5)击败日本选手衫田佑一;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鏖战三盘以6-4、6-7(5)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持外卡参赛的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巴西资格赛选手席尔瓦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森;法国选手佩雷鏖战三盘以7-6(4)、6-7(3)和6-4击败智利选手杰里;突尼斯选手贾兹里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美国选手桑德格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