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世界排名23周后退居第二 待觅良机仍可反超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2017年11月11日,这是中国高尔夫沸腾的一天、是中国向世界高尔夫发出呐喊的一天,因为这正是冯珊珊赢下蓝湾大师赛、登顶世界第一名的那天。如今23个礼拜过去了,曾92周霸占世界第一位的韩国球员朴仁妃实现了强势回归,时隔两年半重新登顶,冯珊珊则退居第二位。

回顾冯珊珊23周的世界第一之旅,一直都受到了来自身后的虎视眈眈。在蓝湾夺冠时,她只超越了当时的世界第一位朴城炫0.02分。

其实每一站比赛对于冯珊珊来说都是凶险的。因为世界前四(有时候是前五)的积分相当接近,所以基本上每次比赛前,LPGA的官网上就会出现推测,只要某某球员赢下比赛,那么冯珊珊就会丢掉世界第一。

在蓝湾大师赛一周后的CME巡回锦标赛上,冯珊珊就经历了“大难不死”。当时势头极猛莱克西-汤普森在最后一洞的果岭上领先。只要推进不到1码的par,就可以夺冠,横扫赛季所有大奖并登顶,实现名利双收。但她鬼使神差的随意一推丢par,让冯珊珊度过了平安度过了成为世界首位的第一周。

CME巡回锦标赛是2017赛季的最后一战,熬过了就是“必有后福”。在接下来是接近2个月的休赛期。冯珊珊顺利留在世界第一的宝座,并逐渐扩大领先的积分。

1月底,在LPGA的首站比赛-巴哈马纯丝精英赛中,冯珊珊拿到并列第3位。继续扩大对后面的领先优势。

但其实领先优势的作用并不大,春节期间,冯珊珊对世界第二位的差距达到峰值,为0.33分。但即便如此,在那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中,柳萧然只要夺冠便可以实现对冯珊珊的超越。但因为柳萧然在最后两轮没有发挥好,春节放假的冯珊珊依然可以保持0.32分的领先。

在随后的两站亚洲系列赛中,冯珊珊回归赛场,命运又一次重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汤普森、柳萧然、朴城炫,只要任何一人夺冠都会对世界第一位造成挑战,但她们都没有成功。在两站比赛中,冯珊珊拿了一次并列第5位及一次第30位。

随后LPGA开始在美国本土开战,在奠基人杯中,世界前三都没有出战。这是比赛周内冯珊珊位置坐得最稳的一次。但这一周出现了朴仁妃的重新崛起,放完长假复出的她在凤凰城实现4杆大胜,世界排名从第19位跃升至第9位。

进入4月份,状态正佳的朴仁妃继续往前发起冲击,全日空锦标赛以及夏威夷赛中,她都是只要夺冠便能登顶。结果韩国球员的成绩分别为并列第2,并列第3位,只差一步之遥。在这两场比赛中,冯珊珊的成绩分别为并列25位、并列第3位。

作为中国内地的首位高尔夫“球后”,冯珊珊承载了太多国人的期待。还好她的心态非常好,没有理会太多外界的压力。在LPGA夏威夷站的比赛结束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太看世界排名,我知道只要自己打得好,名次就会高。如果有人超过我了,我也可以在后面超回来。”

上一周的洛杉矶公开赛,朴仁妃终于完成了对冯珊珊的追赶。目前,她以7.49分领先于冯珊珊的7.04分。

这个差距看似不大,但因为女子世界排名的独特积分规则,朴仁妃占据着很大的优势。按照规则,世界积分的换算方式为过去2年的比赛得分除以参赛次数,但如果球员参赛不足35次,则以分数除以35。

现在朴仁妃的两年内的参赛次数仅仅只有30次,如果按照分母为30来算,她的分数应该高达8.74分。但因为35次参赛的限制,她的分数才被拉低。在未来的5场比赛之内,她的世界积分计算方式的分母都为35,也就是说,只要她在比赛中获得任何分数,她的平均分都会上升。

因此,现在朴仁妃在保住世界第一的路上处于绝对的优势。但只要冯珊珊打好自己,机会还是有的。LPGA马上就会移师三藩市,按照冯珊珊目前的参赛次数,如果能获得第三名,那么她就可以获得约0.5左右的积分。如果能夺冠,则会有近1.2分的进账,有很大机会可以重新超越朴仁妃。

能走上世界第一位,实力、运气缺一不可。祝愿冯珊珊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出好的状态。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