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探究瓜帅哲学 在曼城胜利才算真正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曼城5-0大胜斯旺西,在这场比赛中,蓝月军团传球次数达到1015次,再次刷新英超传球记录,让球队彻底贯彻了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天空体育为深挖瓜氏精髓,对瓜帅做了一次详细的专访,不过采访人变成了亨利,基于师徒情结,瓜迪奥拉毫无保留,侃侃长谈。

瓜帅就像施展了魔法,本赛季曼城焕然一新

亨利认为,本赛季的曼城,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优势(提前5轮)夺冠,让怀疑党闭上嘴巴,但大帝仍想探究,球员是如何懂得,并实现了瓜帅的战术要求?对此,瓜帅表示,有三个阶段,让这只曼城完成蜕变。首先,是在季前,对阵热刺的一场比赛,让瓜帅印象深刻。“当时那场比赛很重要,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球员的表现证明,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比赛。有球和无球状态下,我们都保持了侵略性,半场结束和全场比赛之后,我都跟球员们说,要保持这样的水准”。一场意外的高水平发挥,让瓜帅开始坚信,曼城可以更好。

其次,是曼城战平埃弗顿(英超第2轮),紧接着,他们在第三轮比赛遭遇了伯恩茅斯,曼城直到第97分钟由斯特林完成绝杀,这场比赛让球队免遭两连平。瓜帅表示,这场比赛很关键,他缓解了质疑者滋生批评的机会。随后国际比赛日休整,回来就大胜利物浦,开启18连胜。

斯特林屡次拯救曼城

最后,瓜帅强调,是18连胜让曼城信心更强。但在这期间,可并不容易。“初期,我们在斯坦福桥1-0赢球,这是重要的三分,这场胜利让我们坚信,球队有能力在任何场地赢球,因为我们在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之后,球队的比赛风格让人们相信我们,并且胜利在一直延续下去,13、14、15……同样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自己,总会在某场比赛输球。在联赛末段,我们又战胜了阿森纳和切尔西,这让我们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对于球员,亨利认为沃克展现了与众不同。阿森纳传奇认为沃克会利用速度,频繁插上,但瓜帅并没有这样做,对此,瓜帅解读:“他有能力插上助攻,这无庸置疑,同时也不自私,能够和队友配合。但我们在中场的角色上,只需要德布劳内和席尔瓦之间的一个人,而不是两个,这是为了更好的保证,各个位置的平衡性,根据不同情况,他有时需要在边路做文章,有时候也会移到中路。”瓜帅认为,沃克还达不到拉姆、阿尔维斯的水准。不过可以帮助他在不同位置提升,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比赛,并且在比赛中出其不意。

瓜帅彻底激活了德布劳内

亨利问及,当前的这只曼城,是否有自己(瓜迪奥拉)当年那只巴萨的影子。瓜帅对这一说法表示赞同。他认为萨内,颇有当年斯托伊奇科夫的风范,“他在防线身后的斜插跑到,很像斯托”,但同时又指出不同点,比如当年的劳德鲁普,他会回撤。而后来,我也经常这样用梅西。现在我们有阿圭罗和热苏斯,有时候会让他们用不同方式去进攻,这不同于以往,比如让边后卫收到中路。此前我没有这样尝试过,但是我很清楚球员的能力。

“对于赢球,如何看待?对于用自己的风格拿冠军,又有多重要?”亨利的问题越来越尖锐。瓜帅如一回答:“在巴萨,我的成功,他们说是因为梅西,在拜仁,他们说球队赢球早已就是习惯,他们都是对的。但在曼城,人们怀疑我们是不是还能那样赢球?我甚至自己也怀疑,但是我们做到了,因此我很开心。人们又说,我们投资巨大,确实是这样啊,没有好球员是做不到这些的,我完全同意他们的观点。但不论怎么说,我们做到了。”

说道最后,亨利用“紧张”这个词汇来形容瓜迪奥拉,同样的问题抛给加泰罗尼亚人,瓜帅一度难以找到合适的描述。“对我而言,我觉得一切都很常规,对,常规,我喜欢这项运动,并为此投入其中,感受你所做的一切,这很重要”。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