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服!羽生结弦庆祝游行 现场十余万人未遗留垃圾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一场逾10万人参加大型活动,现场竟没有留下多少垃圾!这令担任清洁工作的志愿者们不由得发出惊呼。22日,在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平昌冬奥会夺冠的巡游活动后,羽生粉丝的高素质震惊世界。

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成为66年来第一位卫冕花样滑冰男单冠军的选手。22日下午,花车巡游在仙台市中心的街道开始进行。羽生结弦佩戴金牌站在车上,向周围的人群微笑挥手和鞠躬致谢。

主办方称现场的观众有10万8000人之多(活动后统计共有12万以上的观众来到现场),除了当地民众、国内粉丝之外,也有从国外的冰迷专程赶来,向羽生结弦致以“感谢你带给我们勇气和希望”的贺词。

花车游行在长约1.1公里的市中心干道上进行,全程约40分钟,现场气氛热烈。为保障羽生结弦的安全,当地政府特出动大批人力维持秩序,并明令禁止投掷礼物和鲜花。游行在仙台市民广场结束。

在巡游开始10分钟以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始着手清洁工作。但令其惊讶的是,与预想的脏乱差场景不同,巡游队伍经过后的道路上,一段长逾百米的路程才清洁出不满一个家庭用垃圾袋的垃圾量。

活动结束后,组织方出动志愿者收拾街道,本以为会留下大量的遗留物的街道竟然没留下什么垃圾。对此,游行组委会高兴地赞扬说:“参与游行的观客们也获得了金牌。”

这次羽生结弦庆祝游行和2014年夺取奥运会金牌后的游行相同,参与游行的粉丝们甚至有人在前一天晚上就抵达了街区,就为了占据个好位置。活动前,羽生结弦粉丝会就已经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希望所有参与者都携带一个垃圾袋,把自己的垃圾带回家。一位19岁的大学女生表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表现出认真的态度,我们不应该给他抹黑。

日本体育迷的形象一直是全球的楷模,2014年世界杯日本球迷或许是足球赛期间最活跃的,也是赛后最有礼貌的。连续两场小组赛,日本人在现场观战后都自觉地把所有垃圾收拾干净。日本球迷虽然连续2场比赛失望而归,但他们却仍然不忘在终场后将垃圾清理干净。这种集体行为源于日本人尊重东道主以及保护环境的价值观。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