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联杯半决赛:捷克4-1横扫德国 将与美国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今日落下帷幕,捷克队在客场凭借科维托娃的出色表现以4比1横扫德国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捷克队的对手将是美国队,后者在客场以3比2击败法国队

美国队晋级决赛

德国1比4捷克

德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2击败了白俄罗斯队,此番她们由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压阵,再加上状体回升的格尔格斯,整体实力相当不俗。捷克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1击败瑞士队,此番她们拥有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和曾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卡-普利斯科娃。双方过去在联合会杯赛中有过8次交锋,捷克队7胜1负占据优势。

首日单打比赛中,捷克队凭借科维托娃和卡-普利斯科娃的两场单打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今日首场单打比赛由格尔格斯迎战卡-普利斯科娃,首盘比赛中,格尔格斯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没有让卡-普利斯科娃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没有让卡-普利斯科娃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格尔格斯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德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2。

今日第二场单打比赛由科贝尔与科维托娃两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直接对决,科维托娃开局后的优势十分明显,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最后的双打比赛只进行了一盘,捷克组合斯尼亚科娃/斯特里科娃以7-5击败对方的格尔格斯/格罗恩菲尔德,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4比1,捷克队昂首晋级决赛。

法国2比3美国

法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2击败比利时队,此番她们缺少了队中排名最高的加西亚和经验丰富的科内特,球队的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美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1横扫荷兰队,此番她们虽然缺少了威廉姆斯姐妹,但是拥有去年美网冠亚军得主斯蒂文斯和凯斯以及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泰克,整体实力依然不俗。这两支球队过去在联合会杯赛中有过13次交锋,美国队11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日单打比赛中,斯蒂文斯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随后梅拉德诺维奇鏖战三盘击败曾两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范德维格,帮助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今日首场单打比赛由梅拉德诺维奇迎战斯蒂文斯,首盘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局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占据优势,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蒂文斯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35%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美国队取得大比分2比1领先。

今日第二场单打比赛由法国队的帕门蒂尔迎战对方的美网亚军得主凯斯。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凯斯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凯斯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落后于对手,但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美国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的双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法国组合何塞/梅拉德诺维奇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4、3-6和10-6击败马泰克/范德维格,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2比3。美国队将和捷克队争夺今年联合会杯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