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长记性!囧帅保守战术再酿苦果 主场复制被皇马绝杀惨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意外被克罗托内逼平,或许是尤文球员有些大意,但在天王山之战里负于那不勒斯,则要归咎为阿莱格里的保守战术。从欧冠主场战平热刺、负于皇马到意甲关键战役负于那不勒斯,阿莱格里为自己的排名布阵和保守战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尤文图斯为保守付出了代价

在对阵克罗托内之前,阿莱格里就指出,未来两场比赛将决定赛季走势。出人意料的是,尤文却在两场关键战役里一平一负,在未能战胜克罗托内之后,尤文又在主场输给了那不勒斯。事实上,此役对尤文并非决定性战役,毕竟只要主场战平对手,斑马军团仍然将以4分的优势领跑,在还有4轮的情况下,这显然是巨大的优势。

然而,对那不勒斯却并非如此,他们只有客场取胜才能继续保住争冠的希望。心态上的巨大差距也让两位主帅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萨里在两个位置上存在疑问,首先是是否让齐林斯基顶替队长哈姆西克的位置,其次则是是否用米利克取代默尔滕斯,原因不难理解,波兰中锋刚刚打破球荒,而默尔滕斯近6轮未能破门,而且从未在客场攻破过尤文的球门。

在背水一战的局面下,萨里选择了祭出典礼阵容,目的就是依靠球员的默契来占据主动。相反,阿莱格里却做出了更加保守的选择,媒体一度透露,囧叔会弃用迪巴拉,但在首发阵容出炉之后,媒体却发现遭到弃用的是利希施泰纳、桑德罗和曼朱基奇,取而代之的是赫韦德斯、阿萨莫阿和马图伊迪,显然,这三个选择都是为了加强拼抢和防守。

这样的排兵布阵也让媒体颇为迷惑,因为依靠这批球员,尤文可以踢433、4231甚至是442阵形,就连马洛塔也表示,“即使是我们,有时候也要努力搞清楚阿莱格里使用的是什么阵形或者战术!结果证明了他的正确,我们相信他会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做出正确的选择。”

然而,阿莱格里这一次却犯了错误。意识到那不勒斯必须猛攻,阿莱格里选择了收缩防守的战术,这在数据上也得以反映,尤文全场控球率仅有4成,不仅只有4次射门,而且全场0射正。除了皮亚尼奇主罚的任意球被卡列洪头球一档击中门柱之外,尤文的进攻毫无威胁。

阿莱格里的如意算盘是依靠防守来顶住对手的猛攻,然后在对手体能下降之后发起反击。然而,尤文如今的防线已经今非昔比,在基耶利尼退场之后,阿莱格里面对着选择,既可以让巴尔扎利、鲁加尼出场,也可以让利希施泰纳出场,囧叔选择了后者,但也带来了问题,赫韦德斯、贝纳蒂亚都习惯于踢右中卫,两人上下半场甚至交换了位置,也正是这种混乱导致贝纳蒂亚盯人不紧,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

一度24场只丢4球之后,尤文近7场比赛仅仅零封了桑普多利亚,而且丢掉了9球。事实上,阿莱格里的保守战术已经多次遭到惩罚,主场对阵热刺时,阿莱格里的战术就过于保守,尽管依靠反击早早连入两球,但却逐渐落了下风,被对手连追两球;客场对阵皇马时,尤文最后时刻明显放慢了节奏,阿莱格里甚至没有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显然是希望去踢加时赛,但在最后时刻,贝纳蒂亚却推倒巴斯克斯送出了点球。这一次同样如此,尤文有实力去主动进攻,但却选择了防守,结果贝纳蒂亚又一次在防守角球时失误。

对克罗托内时,尤文甚至有9分领跑的可能,但在早早破门之后放松警惕,却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及至主场负于那不勒斯之后,尤文的领先优势已经微乎其微。赛季上半程交锋时,尤文3比0完胜克罗托内,1比0战胜那不勒斯,开起了意甲20场不败的旅程。同样是对阵这两支球队,阿莱格里的保守战术和自满情绪却让尤文连续吞下了苦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