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射+造点!曼城妖刀这次不当玄锋 进球数翻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曼城主场5-0大胜斯旺西,英格兰边锋斯特林表现出色,传射建功,还制造1粒点球。经此一战,他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18球,是此前单赛季个人最高纪录的两倍!球迷口中的玄锋,是神锋才对。

斯特林破门表现出色

提前夺冠的曼城在主场迎战斯旺西,为伊蒂哈德球迷送上美妙开局的正是斯特林,他用16分钟就结束了比赛的悬念。第12分钟,德布劳内斜传身后,斯特林插到左肋送出倒三角传中,大卫-席尔瓦凌空抽射破门,首开纪录。仅仅4分钟后,斯特林变身中锋,杀到禁区内接德尔夫妙传轻松推射空门。

而曼城的5个进球里,有3个是他的功劳。除了1传1射之外,第4个进球来自斯特林制造的点球:喜娃直塞,他切入禁区左侧,被斯旺西中卫费尔南德斯铲倒在地,赢得点球!热苏斯主罚击中门柱,伯纳多-席尔瓦补射命中。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那粒进球,因为这是斯特林本赛季的第18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4,仅次于萨拉赫(31球)、哈里-凯恩(26球)和阿圭罗(18球),比卢卡库、菲尔米诺、拉卡泽特都多,乃是本土第二号射手。其中主场进球为11个,全联盟高居第3,只有萨拉赫(18球)和队友阿圭罗(15球)比他更多!

斯特林的进步实在太明显,要知道之前他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英超进球纪录只有9球,还是2013-2014赛季效力利物浦时创造的,如今赛季还没结束,就已经翻倍!而赛事他已经有23球入账,比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总和(11+10)还多1球呢。

事实上,若非浪费了11次必进球机会,包括空门打飞,单刀不进(曼市德比还没忘吧?),斯特林的斩获会更多,所以球迷经常戏称他为“玄锋”。不过平心而论,他本赛季的射门效率已经很高了:78次射门32次射正,射正率41%;32脚射正就打入18球,转化率更是高达56.3%;他的双脚射术也颇为均衡,右脚攻入11球,左脚也录得7球。

之所以发生如此巨变,是因为斯特林改掉了之前的习惯。效力利物浦时,他受到一个叫托尼-席尔瓦的球员的影响。这位拥有几内亚血统的葡萄牙边锋技术出众,喜欢过人,喜欢靠近门将再射,利物浦的教练们要求斯特林向他学习,但斯特林腿短脚小,这样做令他的脚离球太近,射出的皮球容易被对方门将扑到,恶性循环下,他陷入自我怀疑当中,失去了信心。

加盟曼城后,特别是在瓜帅的调教下,斯特林在跑位和射门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而托尼-席尔瓦呢?从未代表利物浦一线队出场,到低级别联赛、保加利亚、土耳其混了一圈,现在混迹于希腊的一支球队,单赛季最多进6球!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