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外援!恒大虽平犹胜 缺憾美!卡帅只差一步就成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超本轮一场绝对的焦点战,最终2-2平局收场,国安没能吃掉恒大,恒大也没能拿下国安,这场强强对话,结果看起来对于双方都是一个遗憾。不过,如果看看双方本场的首发阵容,情况似乎又并非如此。

恒大虽平犹胜

只排出一个外援出场的恒大,在这场平局背后,说起来是某种程度上的胜利者。因为他们不仅没有阿兰,就连高拉特也不在。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让坐拥奥古斯托、巴坎布和比埃拉的国安差点在工体翻船。所谓“残阵”,对恒大而言或许根本不是问题。

因为阿兰恶意犯规被足协追加处罚,尚处在禁赛期,金英权本赛季也很少出现在首发中,高拉特上一场比赛就被替换下场,卡帅称他“有点伤”,另据外媒消息,高拉特现在拒绝与恒大续约。不管怎样,恒大今晚只有古德利一个人出场,这让不少球迷都担心恒大的发挥,尤其是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因为恒大多年来一直依靠几个强力外援辅以优秀的国内球员驰骋中超,现如今只剩下一个后腰古德利,的确难免被人不看好。

不过比赛的最终进程还是让球迷打消了这种担心,在顶过68分钟后,恒大率先进球,古德利利用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后点抢点破门,5分钟后,于汉超再进一球,单外援出场的恒大居然在工体瞬间就领先了两个球,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局面,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两个进球,外援与本土球员各占一个,还有比这更令人满意的吗?

于汉超破门

卡帅距完美只差一步

在几个主要外援都没出场的情况下,恒大今晚的出场球员精诚团结、努力拼搏,让外界刮目相看,与恒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主力外援全部首发的国安,却迟迟没能打开局面,反倒是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上半场就纷纷吃到黄牌,这证明了国安急躁和不稳定的心态。

当然,国安毕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他们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幸运地扳平了比分。卡纳瓦罗今晚的战术只差最后一点儿就能大获成功。不过,即使最终被扳平,但考虑到恒大本轮的困难与比赛过程的曲折,这种“缺憾美”似乎更能令我们有所感悟。

还是那句话,以双方现在阵容的完整性和临场发挥来看,恒大可以说是今晚工体之战的赢家。多年来,恒大一直给中超“靠外援”的印象,今晚过后,这种声音似乎可以消停一下了,单外援出场,恒大照样可以踢的很好,这更加从一定方面说明,这几年恒大独霸中超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尽管事实证明,外援的集体缺席对恒大的影响确实不小,但是拥有最为深厚国内班底的他们,在面对国安这样只有大牌外援、但缺少足够优秀的本土球员的球队相比,仍然可以一战。能够用本土球员的优势来抵消对方的巨星作用,恒大可能是中超独一份。

本轮比赛过后,恒大以14分排在积分榜第三名,与第二名的鲁能相差1分,而国安则遭遇了3场不胜,目前他们仅仅以12分排在第5名。中超联赛还有23轮,恒大不必急躁,因为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冲击第一名。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