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单刀+红牌+绝平 最具戏剧性京穗战恒大有点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从郑龙错失帮助恒大锁定胜局的单刀球开始,京穗大战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出现惊天逆转。恒大自己犯错,邓涵文被罚下还赔上一粒点球,补时的第1分钟,又被巴坎布绝平,到手的3分变为1分。

郑龙错失单刀,恒大难锁定胜局

恒大的2粒进球在短短4分钟之内完成,古德利与于汉超的连击打懵了主场作战的国安。0-2落后的情况下,国安虽然向恒大的腹地发起了猛攻,但未能取得效果,反而是后防线大举压上,险些让恒大锁定胜局。

于汉超的进球

第86分钟,恒大后场的长传直接找到郑龙,而郑龙拿球后身前一片开阔地带,直接带球杀向国安禁区,而此时于汉超也从另外一侧快速插上。如果此刻郑龙将球横传给于汉超,于汉超扑向空门就能为恒大锁定胜局。

但郑龙做出了最坏的选择,不仅等到国安后卫回防,而且最终选择自己强行射门,结果皮球偏出远端立柱,让国安死里逃生。郑龙的这次选择,给国安留下了一丝喘息的机会,而结果就是恒大到手的3分变为1分。

邓涵文染红+送点!局面逆转

第88分钟,国安的猛攻就杀到恒大禁区,邓涵文在防守巴坎布时伸腿放倒国安外援,禁区内犯规点球无疑,但铁面主裁马宁还向邓涵文出示了一张黄牌,加上开场9分的染黄,邓涵文2黄被罚下场。国安将比分扳为1-2的同时,还在最后的短短几分钟之内获得了11打10的机会,更是让御林军看到打平的希望。

邓涵文犯规送点球

失单刀?巴坎布救赎轰入绝平球

在双方处于胶着状态下,巴坎布下半场一开始曾经获得绝对的单刀良机,但在被张琳芃干扰后,巴坎布最后的单刀推射打偏,错失为国安首开纪录的机会。浪费机会就会受到惩罚,随后恒大便在短短4分钟之内连下两城。

不过当恒大最后时刻少打1人的情况下,国安向卫冕冠军的腹地展开最后的反扑,而巴坎布也用一记头球冲顶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为国安虎口夺食从恒大手中硬生生抢下1分。

巴坎布头球破门

京穗大战最戏剧性一战诞生

国安和恒大的交手,诞生了不少经典之战,2011赛季的首次碰面,国安在客场两度取得领先,但两度被恒大扳平,穆里奇第88分钟绝平。2012赛季的末轮,提前加冕的恒大以替补阵容出征客场,张稀哲最后阶段绝杀,帮助国安首次战胜恒大。

此外还有2014赛季的倒数第2轮,恒大只要拿到1分的情况下即可提前加冕,结果邵佳一第88分钟一脚任意球绝杀,让恒大主场的庆典仪式化为泡影,国安也将冠军悬念拖入了末轮。

但无论此前的对决多么经典,都没有这一次的京穗大战来得跌宕起伏,恒大眼看到手的3分,最终变成了1分,这场对决未来必将会被球迷多次提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