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史上五大逆转夺冠:米兰两献神迹 那不勒斯曾遭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做客安联竞技场对阵尤文时,那不勒斯希望能够在取胜之后将与斑马军团的积分差距缩小为1分,并且继续保住夺冠的希望。那不勒斯一度比尤文少6分,如果能够最终逆转夺冠,那么将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大逆转。在意甲历史上,也有过类似的逆转,以下是意甲史上最漂亮的五次大逆转。

AC米兰1987-88赛季

AC米兰逆转那不勒斯

马拉多纳率领的那不勒斯在1987年赢得了史上第一个意甲冠军,而在新赛季,他们也取得了开局五连胜。那不勒斯顺利赢得了冬季冠军,领先于范巴斯滕、古力特两名新援领军的AC米兰。贝卢斯科尼在1986年买下了红黑军团,然后邀请萨基执教,尽管萨基此前从未执教过意甲球队。2月14日时,那不勒斯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先于萨基的球队,在2分制时这是巨大的差距。

在还有5轮的时候,两队的差距仍然是4分,但接下来的几周却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在那不勒斯输给尤文图斯的同时,米兰战胜了罗马,随后,那不勒斯战平了维罗纳,而红黑军团则在同城德比中战胜了蓝黑军团。这意味着谁能赢得在圣保罗球场进行的直接对话,谁就能够赢得冠军,而米兰最终以3比2取胜。尽管米兰最后两轮分别战平了尤文图斯和科莫,但那不勒斯却输给了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最终以3分的劣势排名第二位。那不勒斯最后5轮仅仅得到了1分,这是意甲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一次崩盘。

AC米兰1998-99赛季

AC米兰逆转拉齐奥

在1997-98赛季,里皮执教的尤文图斯在意甲顺利赢得冠军,但在1998-99赛季,斑马军团的状态却一蹶不振,这意味着他们无缘卫冕,而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佛罗伦萨都更有冠军相。紫百合赢得了冬季冠军,但巴蒂斯图塔的受伤却让他们备受打击,而作为其替身的埃德蒙多竟然在合同中有一个可以回国参加狂欢节的条款。

在冠军争夺战中,拉齐奥脱颖而出,埃里克森执教的球队在2月初的时候一度以7分的优势领跑。在第27分钟坐镇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米兰之前,拉齐奥一度15战保持不败,而且赢得了其中的13场。尽管0比0战平米兰并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但蓝鹰此后在同城德比中负于罗马,还在主场以1比3负于最后仅仅排名第8位的尤文图斯。他们之后取得了三连胜,但以1比1战平佛罗伦萨还是让他们无缘夺冠,米兰则取得了领先。拉齐奥在最后一轮取胜,但红黑军团却以2比1战胜佩鲁贾,拿到了一个几乎不太可能赢得的冠军。

拉齐奥1999-2000赛季

拉齐奥逆转尤文

拉齐奥没有等待更长的时间就赢得了联赛冠军,在一个极富戏剧性的赛季里,他们第二次赢得了意甲冠军。在还有8轮的情况下,尤文以9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而且他们自第15轮以来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然而,斑马军团在3月24日以0比2负于卫冕冠军AC米兰,之后又在阿尔卑球场以0比1负于拉齐奥。之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取得了三连胜,但以0比2负于维罗纳让蓝鹰将积分劣势缩小为2分。

两队在第34轮,也共同创造了意甲史上最具戏剧性,也最具争议性的赛季结尾之一。拉齐奥主场迎战雷吉纳,而尤文则客场挑战佩鲁贾。蓝鹰以3比0取胜,但真正的好戏却在翁布里亚上演了。尤文与佩鲁贾一战开始时艳阳高照,但之后却遭遇了大雨、冰雹和闪电的袭击,主裁判科里纳被迫将下半场的开球时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甚至有人认为比赛应该被取消。在罗马,拉齐奥焦急的等待着佩鲁贾的消息,此时他们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佩鲁贾后卫卡洛里的进球让尤文以0比1告负,而拉齐奥则以1分的优势赢得了冠军。

尤文图斯2001-02赛季

尤文逆转国米

在2000年的最后一轮,尤文图斯遗憾的丢掉了冠军,但在两年之后,他们却成功的赢得了冠军。里皮的回归让尤文在新赛季取得了三连胜,但斑马军团很快就遇到了麻烦,连续六场意甲不胜,而且滑落到第6的位置上。卫冕冠军罗马和库珀执教的国际米兰占据了杆位,到了4月份时,形成了三支球队争冠的局面。第28轮,蓝黑军团以3比1战胜罗马,而尤文图斯则以0比1负于帕尔马,国米有望赢得自1989年以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

在赛季最后一轮之前,尤文取得了四连胜,但蓝黑军团仍然以1分的优势领跑,他们仍然掌握着主动。库珀的球队必须在客场战胜拉齐奥才能夺冠,而很多拉齐奥球迷这一次都支持国米,因为他们不希望看到罗马或者斑马军团夺冠。在特雷泽盖、皮耶罗前10分钟破门之后,尤文肯定会战胜乌迪内斯,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罗马。维耶里第12分钟的进球让国米取得领先,但波波斯基很快就蓝鹰扳平比分,迪比亚吉奥利用角球再次帮助国米领先。半场结束之前,波波斯基再入一球。在下半场,蓝黑军团崩溃了,他们最终以2比4负于蓝鹰,被替换离场之后,罗纳尔多在替补席痛哭失声。尤文图斯赢得了冠军,而卡萨诺在对都灵时的进球则意味着国际米兰这个赛季仅仅排名第3位。

尤文图斯2015-16赛季

尤文逆转那不勒斯

这或许不是最戏剧性的意甲冠军争夺,但尤文图斯在两个赛季前的夺冠肯定是意甲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在联赛第10轮的时候,尤文以11分落后于联赛领头羊,他们在6场比赛里仅仅赢得了1场,而且在10月底还输给了萨索罗。在万圣节对阵都灵的尖塔德比则成了赛季的转折点,夸德拉多第93分的绝杀让尤文走上了正轨,取得了一系列非凡的成绩。斑马军团赢得了之后25场比赛里的24场,最终完成了五连冠,并且以9分的优势领先于伊瓜因领衔的那不勒斯。扎扎在2月13日对阵那不勒斯时第88分钟的绝杀成了尤文夺冠的最关键时刻,而罗马4月25日战胜那不勒斯则让尤文提前夺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