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伟大传承!从普约尔到哈维 这次小白泪别梅西接棒

梅西熊抱小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曾几何时,诺坎普拥趸们见惯了左臂戴着袖标的普约尔对着兄弟们怒吼,见惯了默不作声的哈维在6-8号位运筹帷幄,见惯了伊涅斯塔坚守最后一班岗用双脚诠释着属于红蓝色的忠诚——而这一切都成过往,巴萨伟大传承的背后是一次次辛酸的告别,如今袖标正式戴到了梅西左臂,又一次伟大传承终将以告别落幕。

巴萨队长是个神圣的身份,之于红蓝死忠而言,左臂戴着袖标的那个人永远不比皇马那些铁血传奇差:华尼托、乌戈-桑切斯、耶罗、劳尔是伯纳乌的图腾,而瓜迪奥拉、恩里克、罗纳尔迪尼奥、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则在诺坎普代表永不磨灭的荣耀。在一次次袖标交接的背后,虽是一次次不舍的告别,英雄虽已迟暮但精神犹在。

当普约尔已不能在门前一次次化解险情时,他主动选择了离开;接过袖标的哈维其实也到了而立之年,当红蓝传奇6号因不能帮到球队转会时,袖标交到了伊涅斯塔手上;其实巴萨高层还是相当温情了,上赛季伊涅斯塔得到了一份“无限期合同”,只要他每年4月确认就能无限期留在巴萨。但小白自觉不能帮到球队,转战中超前,他将袖标交到梅西手上。

伟大的传承背后也是一次次不舍的告别

巴萨历史最传奇的5号、6号和8号相继离去,始终贯穿梦二、梦三传奇故事的似乎只剩下了梅西。看梅西小心翼翼接过小白送上的袖标,或许能体会到梅西肩上的责任之重。虽然在国王杯联赛双线告捷压制皇马,但在他们最看重的欧冠联赛中,梅西的球队却连续折戟1/4决赛,在内马尔无情离开后,无法复制瓜迪奥拉和恩里克带队期间亲吻圣勃莱德杯的疯狂,梅西渴求带队再疯狂一把。

无论如何,巴萨没有像皇马、曼联等豪门那样把队长袖标交在一位非本队青训球员的手上,拉玛西亚青训营一代代传承,虽然接替小白的梅西是阿根廷人,但他的血液始终的红蓝色的,他的心属于诺坎普,重要的是他出自拉玛西亚,他代表拉玛西亚青训营最高水准。无论如何,向这些已告别或行将告别的巴萨队长致敬,向接过铁血衣钵的梅西致敬,只有在他们身上才能看到何为巴萨精神、何为拉玛西亚之传承,星星之火永不熄灭!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