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连恒大都不怕!就栽鲁能手里 7年主场首度3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越秀山涂成金色后,富力一度在主场10战9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被鲁能4-2击败后,富力首次在主场遭遇了3连败,而且送给自己主场3连败鲁能堪称克星,6个赛季主场面对鲁能只取得1平5负的成绩。

富力就是拿不下鲁能

越秀山魔力消失,富力7年首度主场3连败

金色的越秀山有多恐怖?可以问问恒大,去年的足协杯和中超,恒大都在越秀山2-4告负,当然更惨的是延边,吃到2-6的完败,辽足也在这里1-4缴械投降,苏宁同样被富力打到没脾气,以2-4告负。跨赛季的10场比赛,富力在金色越秀山一度取得了9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金色越秀山不败神话在面对上港时被击破。

2-0领先的情况下,遭上港连进5球,最终2-5告负,而这也成为富力主场沦陷的开始,随后面对苏宁0-2告负。PK鲁能,富力又是率先进球的一方,而且扎哈维本来有机会利用点球扩大领先优势,但点球宴客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鲁能下半场连入3球取得3-1的领先,尽管肖智梅开二度帮助富力追回一球,不过塔尔德利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2-4不敌鲁能,富力吃到了主场3连败,而这是自2012赛季以来的首次。

2012赛季刚刚登陆中超的富力,前7个主场全胜,随后面对中能、申花和泰达1平2负,险些遭遇3连败。2013赛季,富力在主场开局不佳,面对辽足、鲁能连败,第3个主场0-0闷平上港,随后第4个主场又0-2负于恒大,不过没有吃到过3连败。2014赛季,富力在主场则是连续负于泰达和申鑫,2015赛季,富力主场最长的不胜是5场,最长的连败则是2场。

2016赛季,富力的前3个主场2平1负,随后面对上港、鲁能与申花,又遭遇了连续3个主场2平1负的窘境,但没有品尝3连败的滋味。上赛季,富力将主场从大学城搬回越秀山之后,一度连续5场不胜,不过随着涂成金色,富力找回了恐怖主场的感觉。

别不服!鲁能客场专治富力

从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鲁能就可以称为富力的克星,本场4-2取胜后,鲁能13场比赛面对富力拿到8胜2平仅3负的成绩。做客的成绩则更为恐怖,除了2012赛季在客场2-4不敌富力之外,从2013赛季开始到2016赛季,鲁能连续4年攻陷富力的主场,这一点连恒大都没有做到过,而且这4场胜利,包括了2-0、3-1和4-2这样的完胜,只有2016赛季的2-1稍微显得有些惊险。

即便是上赛季金色越秀山让恒大、苏宁等队纷纷俯首称臣的时期,鲁能也成为唯一一支能够从越秀山取分的球队,送给富力10个主场9胜1平中那仅有的一场平局。如果不是被鲁能在主场逼平,富力本有机会打破2012赛季主场7连胜的傲人纪录。

不过克星就是克星,连续6个赛季做客拿到5胜1平的成绩,送给富力史上主场首次3连败,同时还让富力吃到了本赛季的首次3连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鲁能。如果这场比赛后,富力出现大的变故,可以说李霄鹏将自己偶像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打垮。

肖智进球难救主

扎哈维哑火=富力落败,防守怎么都守不住

前4轮比赛,上赛季的金靴扎哈维连续4场建功斩获6球,富力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扎哈维连续4场建功期间,只有面对上港吃到了一场逆转落败的结果,包括面对恒大,都是扎哈维将球队扛在肩上取得胜利。但富力对于扎哈维的依赖也酿成了苦果,PK苏宁,扎哈维没有作为,富力就在主场0-2告负,对阵泰达,扎哈维同样未能取得进球,富力以1-2折戟,与鲁能的对决,扎哈维连点球都射丢,富力最终再次在主场遭遇逆转。

当然,富力的进攻端还有扎哈维可用,各队对扎球王也极为头疼。但防守端,富力只能依赖U-23小将黄政宇,而带来的后果就是富力的丢球数已经“追”平了大连,虽然升班马少赛一场,但富力羸弱的防线,让进攻端的努力屡屡化为泡影。面对恒大、鲁能丢掉4球,面对上港丢掉5球,前7轮除了PK大连零封取胜外,6场比赛都出现丢球,斯托伊科维奇参加了女儿的婚礼后,还有机会帮助富力改进防守吗?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