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李霄鹏变打法鲁能收获成效 视频裁判作用明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讯,中超联赛第七轮上演一场焦点较量,广州富力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客场4-2逆转战胜富力,获得两连胜。央视现场解说曾侃,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金敬道庆祝进球

主帅缺阵无碍富力

今晚,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家事无法指挥比赛,对此曾侃表示:“斯托伊科维奇这套教练班子,其实都是老熟人,除了今晚指挥比赛的达理查,还有一位日本的助教,都是斯托伊科维奇在日本执教时就开始合作。因此虽然他今晚不能指挥比赛,但是富力依旧能够三军用命,没有出现大的纰漏。”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富力的进攻连续被鲁能用拼抢打断,曾侃认为:“富力的边路进攻打得并不顺利。去年富力左路有姜至鹏,今年换成了丁海峰,虽然也是实力不俗,但是目前的发挥仍不尽如人意。这就像一部机器,哪怕一个零部件出了状况,对整个体系的运转都是问题。”

鲁能进攻火力单一

第22分钟,佩莱前场出球被断,曾侃也谈到了鲁能进攻的问题:“面对富力扎稳篱笆的防守,鲁能没有形成威胁。本赛季鲁能控球时间并不长,射门数量也排在倒数第四,虽然命中率不错,但是6场进9球仍然不多,而且进球的一大半都集中在塔尔德利这一侧,进攻点应该说有些单一。”

吉尔犯规并不冤枉

第28分钟,富力由肖智先下一城。曾侃认为:“注意唐淼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他不是选择下底,而是与前面的队友做配合,再由陈志钊倒三角回作,让雷纳迪尼奥有机会直塞,最终肖智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所以说,富力的进攻打法确实非常立体。这也是肖智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

肖智进球和扎哈维庆祝

7分钟后,富力又通过一次反击,由扎哈维突入禁区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是他却将这个球罚丢。曾侃评论称:“扎哈维罚球那一刻球场鸦雀无声,唯一的声音就是皮球打在横梁上的。就在鲁能对富力球门施压的时候,反倒是富力又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这个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吉尔手上确实有动作,现在裁判对手上动作的判罚都非常严格。而这次反击的发起者是丁海峰,所以还是那句话,丁海峰正在慢慢适应新球队,而且我们也看到,肖智也对丁海峰竖起了大拇指。”

鲁能风格有所改变

随着比赛的推进,曾侃谈到了鲁能的一些变化:“鲁能李霄鹏指导通常喜欢用简练直接的打法解决问题,但今晚鲁能却踢得比较细腻。上半场,鲁能的传球数和控球率都超过了对手,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常见。要知道去年,富力仅一场对阵鲁能时的传球数,就超过了两回合比赛鲁能传球的总数。”随后,吉尔又在防守扎哈维时出现失误,曾侃认为:“吉尔今晚与扎哈维有过两次直接对话,不过还是由小将刘军帅最后在关键的位置,将威胁球破坏掉。”

吉尔破门

至于鲁能的问题,曾侃认为灵活性不足:“鲁能的进攻只要球员能够动起来,威胁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塔尔德利,他是鲁能目前前场最灵活的点。不过除了塔尔德利之外,其他人还是只能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李霄鹏改变获得成效

下半场,鲁能的进攻在开场阶段仍然没有起色,曾侃认为:“鲁能现在主要是依靠佩莱和塔尔德利的配合,这两人之间的互相传递非常多。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塔尔德利经常出现在中场,因此当佩莱把球分给塔尔德利时,如果塔尔德利的位置不是那么靠前,那么鲁能在前场的支点就不足够了。”

随后,鲁能利用一次角球,由吉尔扳平比分。曾侃认为:“鲁能连续在前场形成定位球的威胁。这段时间我们能够看到,鲁能的两个边路突破和下底,要比上半场更多。两个边路一开,对中间前插的球员,包括中后卫吉尔,帮助是非常大的。”

李霄鹏特别开心

7分钟后,鲁能由金敬道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1,曾侃表示:“这就是刚刚谈到的,鲁能的进攻比上半场更加的积极主动,也更加立体化,最终收获了良好的效果。金敬道也和吉尔一样,完成了本赛季的处子球。”

富力顽疾仍未解决

从领先到落后,曾侃在谈到富力时表示,球队的问题仍在于攻守平衡的问题没有解决:“富力现在已经丢了14个球,虽然他们也进了12个球,但是球队还是要讲究一个攻守平衡。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践行美丽足球,但是在成绩上,仍然有所欠缺。”

第69分钟,鲁能由佩莱将比分扩大为3-1。对于鲁能的调整,曾侃给予好评:“崔鹏上场之后,鲁能的中场防守更加出色,熟悉鲁能的球迷都知道崔鹏对球队的作用,他的存在解放了蒿俊闵在进攻中的才华。所以李霄鹏的这个调整是很有针对性的。从目前来看,如何改善在进攻中的效率问题,还是李霄鹏技高一筹。”

视频裁判作用明显

视频裁判作用明显

第80分钟,肖智为富力打入一球,但这个球被判越位,最终通过视频回放才得以确定有效。不过就在富力进球5分钟后,鲁能由塔尔德利最终锁定胜利。曾侃认为:“视频裁判对比赛判罚准确性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这是未来比赛发展的趋势,当然我们在使用方式上还可以再提高。对于鲁能的进球,这场比赛的进程总是出人意料,一方将悬念燃起来的时候,另一方又会立刻终结悬念。”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