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热刺比曼联更渴望夺足总杯 穆帅不该重蹈覆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对曼联来说,赢得足总杯仅仅是安慰奖,但对热刺来说却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对两家俱乐部、两位主帅来说,足总杯半决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冲击奖牌的机会,然而他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愿望和抱负。不论他们是否晋级决赛、是否赢得足总杯,都不会定义曼联的这个赛季,更多是要靠他们在英超、欧冠的表现。

足总杯对两队意义十足

曼联的球迷当然希望去踢决赛,但赢得足总杯对范加尔没有任何帮助,对吗?2016年,荷兰人帮助红魔捧起了足总杯,但仅仅2天之后,他就被俱乐部解雇,俱乐部以此来证明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上赛季接手曼联之后,穆里尼奥赢得了联赛杯和欧联杯,曼联很难为这样的奖杯而欢呼,热刺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自1991年以来仅仅两次赢得了联赛杯。对他们来说,赢得足总杯会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们的球迷会欣喜若狂。同时,这也是对他们在波切蒂诺执教之后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的奖励。

“波切蒂诺执教之后热刺取得了长足进步”

波切蒂诺的执教对热刺带来很大帮助

前利物浦中场丹尼-墨菲指出,“当然,我理解波切蒂诺和热刺的渴望,赢得奖杯对他们有着重要的意义。我记得效力利物浦时,我们在2001年赢得了联赛杯,当时我们在决赛里战胜了伯明翰。在俱乐部里,你能够感受到一丝安慰,以及一些压力。当你赢得冠军的时候,你会更加容易的去追逐其他人,之后两个赛季我们再次赢得了两个冠军。夺冠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在于让球迷们感到高兴,让球员们感到俱乐部正在向前发展,当你希望留住球员时,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认为在波切蒂诺执教之后,热刺的进步已经非常明显了,而且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快得多。”

“如果热刺没有夺冠也不会有负面影响”

热刺变的越来越好

丹尼-墨菲指出,“波切蒂诺执教之后,热刺从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变成了有能力竞争冠军的球队,这要归功于波切蒂诺,他的执教能力让他打造出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当你意识到热刺的预算远低于其他对手的时候,就更要归功于波切蒂诺了,他的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了2014年被任命时对他的预期和要求。我认为大部分热刺球迷都喜欢看他们的表演,并且会认为他们的教练对球队和个别球员的调教都是最出色的。他们变得越来越出色,将再次跻身英超前四名,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新球场即将揭幕。所以,这是我认为如果他们没有赢得足总杯也不会有消极影响的原因。我说的是‘如果’,因为我认为他们有能力夺冠。在四年无冠之后,我认为这也不是质疑波切蒂诺的时候。”

“赢得足总杯对曼联来说也不够好”

墨菲指出,“对曼联来说就不一样了。如果他们能够赢得英超或者欧冠冠军,或者在这两项赛事里都很接近冠军,那么会满足球迷的期望,他们会很高兴。如果不是这样,同时他们也没有踢出漂亮足球,那么他们就会遇到批评,本赛季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被塞维利亚淘汰之后,他们会非常失望,尽管他们比前几年的表现要好,但这仍然令人失望。在英超,他们无法挑战冠军,如果他们拿到第二名,那么你可以说他们是除曼城之外最好的球队。不过,很多人认为是利物浦,毕竟这还是假设,现在则是曼联。然而,他们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标准是如此之高,他们不仅仅要成为最好的球队,还必须去赢得冠军。他们希望赢得足总杯,因为穆里尼奥是夺冠专家,我喜欢他。他通常也会完成自己的工作。”

“两支球队都伤痕累累”

在展望两队的备战时,墨菲指出,“除了对奖杯的渴望之外,曼联和热刺也面对着同样的局面。两支球队上一周都输了球,两支球队都有证明自己的理由。在备战方面,我认为曼联上周末输给西布朗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是巨大的挑战。如果我是热刺球员,我会很关注那场比赛,并且会想‘拜托不要输’,因为你知道球员们在考虑未来的比赛。在这样的结果和表现之后,球员们肯定希望回应媒体的批评,我们也在曼联周三战胜伯恩茅斯一战看到了这样的反应。同时,你可以为热刺辩护,尽管他们输给了曼城这样一支出色的球队,但他们之前一直在国内赛事保持不败,或许他们会开始认识到他们会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出色。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去看待这一点,有些人认为这场失利会摧毁热刺球员的自信心,但我不同意这一点,因为他们的实力很出色。”

“穆里尼奥会从1月份的失利中吸取教训”

博格巴需要在舒服的区域得球

在被问及谁会取胜时,墨菲指出,“很难预测谁会在周六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但对我来说,热刺是取胜热刺,这仅仅是因为他们主场作战。两家球迷会各拿到一半的门票,这远超英超交锋时的比例,然而,热刺对这座球场的熟悉程度会成为他们的优势。我希望这会是一场经典战役,两支球队都会得到机会,但我不认为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的防守都很好。穆里尼奥会制定出战术让热刺保持沉默,尤其是考虑到他们联赛在温布利交锋时的情况,再次对阵热刺,穆里尼奥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我的意思是让球员们踢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比如让博格巴踢防守型中场,而他并不愿意踢这样的位置。在对阵热刺这样的球队时,如果你有1、2名球员没有参与防守,那么热刺马上就会意识到,当博格巴离开自己的位置时,曼联在温布利就受到了惩罚。这一次,穆里尼奥或许会让埃雷拉、马蒂奇组成双后腰,让博格巴去踢更加自由的位置。”

在分析比赛的走势时,墨菲指出,“我们可以预测出热刺的表现,不论他们踢什么阵形,他们都会让球员去主动进攻,去向对手施压,他们不会收缩防守。曼联或许会诱敌深入,然后用反击来对付对手,对中立球迷来说,这或许不会太漂亮。然而,这是一次迷人的战术对决,我认为细节会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或许会是一次精彩发挥所决定的,也或许会是裁判的重要决定,甚至是一点点的运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