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柯洁惨遭队友屠龙出局 再次无缘八强赛

柯洁(左)不敌范胤

腾讯体育讯 4月21日,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赛在中国棋院举行,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明星棋手柯洁遭围甲队友范胤屠龙出局,世界冠军之战芈昱廷胜谢尔豪,实力对决连笑胜范廷钰,昨天提前举行的一局比赛,上届冠军檀啸不敌第7、13届冠军柁嘉熹。

柯洁和范胤是围甲厦门队队友,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猜先后范胤执黑先行。白6挂角本来是无可争议的一手,但是在点三-三流行的新时代,竟让人稍感意外。而白18则让人大感意外,在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三番棋大战的相同局面下,他走的是三路夹,这也是公认的局部最佳下法。但今天白18粘上,另一著名人工智能围棋绝艺觉得也是成立的下法。绝艺主张白36脱先夹击左边黑棋,但这样的思路确实是人类不容易想到的。白44看似次序巧妙,但是事后来看很不成功。黑57气势恢宏地大弃子,至黑65,白方获得约60目实地,黑方则取得庞大的外势。

白82打入,双方再次激战。白102是充满想象力的一手,至白106鲸吞黑75,绝艺认为柯洁取得了领先。

白112或许是柯洁不明显的败着,此时应该在右边打入,等黑113、115加固之后白116再打入,最后居然全部阵亡!绝艺推荐黑117拆边守空,但实战范胤飞起要围得更大。此时白棋不打入右边等于坐以待毙,但白118打入之后居然被屠龙,这是很多人没想到。过程中白方并无明显错误,但范胤攻击严厉计算精确,最终屠龙大胜。

18日的开幕式上,主持人问柯洁为何一直没拿倡棋杯冠军甚至没进过四强,柯洁谦虚说主要原因是实力不够,结果今天再次倒在了八强门外。(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