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K恒大!外援成国安最强后盾 霸主不取胜将掉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超第7轮的焦点大战无疑就是国安主场迎战恒大。国安四大外援齐待命,而恒大则缺少阿兰,加上去年刚刚入主国安,施密特便带队在工体2-0完胜恒大,成为御林军主场再阻击恒大的底气所在。

国安阵中有巴坎布等大牌外援,相比之下没有阿兰的恒大有些劣势

阿兰?国安看不上!原来有大牌

上赛季结束后,一度疯传国安的引援剑指恒大的阿兰、重庆的费尔南多这些在中超打响名头的外援。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很快公开辟谣,称阿兰、费尔南多都不是国安的菜。阿兰和国安扯上关系,是因为主帅施密特当年在萨尔斯堡红牛期间,与阿兰有过共事的经历,而且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但对昔日爱徒不感冒,国安果然在随后祭出了大手笔。

看不上阿兰,是因为国安盯上了巴坎布、奥巴梅扬这种级别的前锋,虽然引进奥巴梅扬最终流产,但巴坎布经历一番坎坷之后,还是穿上了御林军的战袍。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国安为了得到巴坎布花费了4000万欧的代价,加上还要向足协缴纳一笔调节费,国安为了引进巴坎布属于“大出血”,巴坎布队史标王的宝座,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无球员可以撼动。

除了巴坎布之外,国安的另外一次出手同样阔绰,以缴纳调节费的方式引进了前西班牙国脚比埃拉。2名大牌外援的到队,也让国安对外喊出了本赛季要争亚冠资格的目标。上赛季结束后,李明之所以说出“第4和第9名没有区别”,底气就是国安冬窗必定豪购,这一回御林军没有空喊口号,而是花费真金白银,让京城球迷的等待没有白费功夫。

4大腕全员待命,恒大却缺阿兰

去年伊尔马兹的离队,曾让国安球迷格外惋惜,但索里亚诺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伊尔马兹留下来的空缺,但作为球队去年的头号射手,索里亚诺本赛季只能成为第4外援。随着比埃拉和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国安的中场组织调度,以及关键的致命一传基本都是由比埃拉发起,也让其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外援。奥古斯托自加盟国安以来,就是球队的中场核心,随着比埃拉到来分担重任,以及世界杯的诱惑,本赛季是奥古斯托发挥最抢眼的一年。

国安外援之所以可以称之为奢侈,就是索里亚诺这样连续3轮建功的前锋,都要“让位”给标王巴坎布,而巴坎布重新回到首发就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论中超外援配置的奢侈程度,恐怕只有上港可以与国安媲美,上港将两届中超金靴埃尔克森在联赛中“束之高阁”,佩雷拉选择的困难程度与施密特相差无几。面对恒大的比赛,施密特无论是选择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恒大防线面临的考验都非常严峻。

与国安的外援全员待命相比,卡纳瓦罗则是没有选择的余地。阿兰处在禁赛期,卡帅可用的3名外援就是金英权、高拉特和古德利。而这其中,金英权的状态较此前几个赛季有明显的滑坡,高拉特则因为失去参加世界杯的希望,状态也是起起伏伏。与国安的对决,一旦高拉特无法找到赛季之初的感觉,恒大的前景就将凶多吉少。

施密特首秀曾弑恒大,霸主不取胜将让上港一枝独秀

对于恒大,施密特并不陌生,去年7月份刚刚来到国安,施密特便用高位压迫战术,将恒大逼到手忙脚乱,国安在工体2-0完胜中超霸主,这也是两队交锋中,国安首次以净胜2球的优势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施密特的高位压迫战术还不成熟,只是恒大后腰保利尼奥那场发挥不佳,让国安最终收获了一场从过程到结果都堪称完美的比赛。当然,施密特与卡纳瓦罗之间也不陌生,上赛季国安和权健的第2次交手,施密特和卡纳瓦罗打成平手。

最为关键的是,双方第7轮的对决,结果将左右各自的前景。国安只要能主场战胜恒大,就将反超恒大杀入积分榜的三甲之列,而过去的7个赛季,国安排在恒大之前的一幕极为罕见,喊了多年要阻击恒大,这一回能否如愿以偿?恒大6轮过后落后上港5分,是球队首次被领头羊甩开如此之大的差距,如果在国安身上再遇险,恒大想追赶上港的难度可想而知。

在恒大和国安死磕的同时,上港则在主场迎战泰达,拿到3分的可能性极大。如果恒大无法在客场拿下国安,与上港之间的差距极有可能扩大至至少7分,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做客工体不仅仅是追求1分的问题,而是必须取胜,其他别无选择。同样,平局对于国安来说也不止渴,要想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占据有利位置,拿下恒大就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国安和恒大的强强对话,一旦打平则是“两败俱伤”,无论是领头羊上港,还是两队身边的鲁能、申花,京穗战平是他们最期待的结果。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