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或将提前4轮夺冠 西媒:让皇马彻底撕掉面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由于第33轮西甲巴萨平、马竞输,巴萨领先积分从11分变成12分,最快下轮结束夺冠,即提前4轮夺冠。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就同样的前景发表了角度立场截然不同的观点。【

《每日体育报》:让皇马撕掉虚伪的假面具

第33轮西甲联赛全部结束,故事多多。积分榜垫底队马拉加0-1不敌倒数第四莱万特,马拉加落后莱万特达到17分,提前5轮降级,马拉加成为本赛季西甲第一支降级队。榜首队巴萨2-2塞尔塔,第二名马德里竞技0-3输给皇家社会,使得巴萨领先马竞的积分差距从11分扩大至12分。联赛还剩最后5轮,这意味着巴萨如果在下一轮联赛保持住或进一步扩大积分差距,将提前4轮夺冠,即在国家德比巴萨VS皇马的比赛开始前夺得冠军。

《阿斯报》:国家德比皇马请你为尊严而战

对于这一局面,马德里报纸《阿斯报》悲痛地写道:“12个积分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巴萨在下一轮打完拉科鲁尼亚之后,很可能提前4轮夺冠,这真是让人不容易接受的事情。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巴萨球迷们将在国家德比的赛场上唱着歌。尽管皇马已不可能赶上他们的积分,但我们希望皇马记住,5月6日有一场国家德比,希望皇马在诺坎普球场以崭新的面貌为尊严而战。”国家德比的比赛时间,在皇马VS拜仁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之后5天。

对于同样的形势和局面,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一副恶狠狠的样子,该报写道:“希望巴萨在下一轮顺利拿下拉科鲁尼亚,提前4轮夺冠。尽管皇马已决定不会给西甲冠军列队,但能够皇马在事实上露出丑陋嘴脸撕毁西甲列队传统,球迷们已经很满足了。”

关于列队一事,本赛季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和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曾表达过同样观点,他们两人指责巴萨先破坏传统,所以皇马无需为巴萨列队。他们指的是巴萨在圣诞节前的国家德比上,没有为新科世俱杯冠军皇马列队。这话看上去有道理,但实际上齐达内和特巴斯是欺负年轻球迷对历史不了解。

最早开启西甲列队传统的是巴萨,1988年4月30日巴萨在诺坎普列队欢迎皇马进场。第二个列队的是皇马,1991年皇马礼尚往来,列队欢迎提前夺得西甲冠军的巴萨进场。2008年列队变了味,埃托奥提前一轮故意吃牌导致停赛,没参加巴萨列队欢迎皇马,皇马方面拿此事大做文章。其实这只是埃托奥的个人行为,巴萨全队并未被他影响,还是为皇马列了队。

2011年8月15日西班牙超级杯巴萨对阵皇马,巴萨的身份是新科欧洲超级杯冠军,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拒绝让他的球队列队,他给出的理由是“西超杯和欧超杯不是同一个赛事”。2017年8月14日西班牙超级杯和12月25日西甲国家德比,巴萨两次拒绝给新科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皇马列队,巴萨方面借用了穆里尼奥的理由,以“不是同一个赛事”为由拒绝给皇马列队。

列队这事在巴萨和皇马之间已经彻底变味了,毫无尊重和友谊可言,只剩下羞辱和恶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两队再也不会给对方列队了。只不过大家要记住,西甲的这一个美好传统被穆里尼奥给毁坏了,这也算是穆里尼奥在西甲留下的一点痕迹吧。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