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补给水遭群众哄抢 此事2016伦马就发生过

南京春牛首马拉松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4月19日 马拉松赛场上,除了美丽的赛道、奔跑的选手,还与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他们是赛道上最容易被忽视却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如今的志愿又多了一个新的责任——防哄抢!

上周末,全国有几十场马拉松同时开跑,其中包括南京春牛首马拉松,然而该场比赛却出现不和谐一幕。在比赛现场,有村民集结在跑道物资供应点旁,不顾主办方劝阻,搬走部分物资,有村民称,看见别人拿,自己也拿。

从网络上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出,在马拉松物资摆放的地方聚集了许多村民,有人试图成箱搬走比赛的饮用水和功能饮料,而工作人员一直进行劝阻,表示不能拿走。

但村民似乎不为所动,还是有人成功搬走的这些物资,看到别人占了便宜,其他村民也纷纷加入哄抢行列。视频显示,当时赛道上并未有参赛选手,但也没交代视频拍摄的时间,推测是完赛后,现场剩余物资聚集在一起,等待被运走。

哄抢马拉松补给水,这些水原本是里给马拉松运动选手贮准备的,但遭到疯抢,好好地一个马拉松,却上演了一出闹剧。

当然,南京春牛首马拉松的这场闹剧并不是首起。2016年,作为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伦敦马拉松在进行过程中也是乱象丛生,当时在临近比赛终点处的饮水站,约有20人疯狂偷水,而这发生在比赛开始不久后。男女老少一起上,有人将零散的矿泉水一瓶一瓶装进塑料袋,有人甚至用小推车整箱整箱地搬水。而水站的负责人只能无助地看着蜂拥而上的人群,束手无策。

同样,去年在淮安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围观群众就在主办方免费发放矿泉水的地点上演抢水大战,有人将哄抢场面视频与照片晒到网上,引起网友吐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