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国安死磕恒大 苏宁申花长三角德比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7轮的较量,国安与恒大的京穗大战成为焦点一役,两队都排在积分榜的前列,恒大不胜将有可能让上港扩大领跑优势,御林军主场告捷积分则能反超恒大。苏宁和申花则打响长三角德比,过往的恩怨让两队相遇必是火星撞地球。

周中参加了亚冠的另外2支球队,中超领头羊上港主场面对泰达,取胜自然是上港的第一任务,权健则前往客场挑战升班马大连,大连是目前唯一一支没有胜绩的球队。其他对阵,华夏幸福主场迎战人和,富力主帅缺阵的情况下主场迎战鲁能,贵州则迎战亚泰,曼萨诺迎来“保帅”大战。

国安恒大上演巅峰对决

河南建业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4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重庆不败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0次,建业5胜3平2负占据上风,5个主场2胜2平1负,不过自2015赛季开始,建业连续3年在主场拿重庆没有办法。

两队近况:上轮客场0-3败在亚泰的脚下,建业已经连续4轮比赛无法取胜,而且赛季的前4个主场,建业也仅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重庆前6轮战绩为2胜2平2负,最近3轮2平1负未尝胜绩,而赛季的前3个客场,重庆则是1平2负同样没有胜绩。

比赛看点:对于建业来说,保级警报已经提前拉响,虽然目前还没有跌入降级区,但前6轮比赛只轰入3球的进攻能力让人担忧;重庆虽然连续3轮不胜,但面对大连是2球落后追平,对垒国安一度取得3-1的领先,大小摩托的速度成为球队的“核武器”;不过面对同样以防守反击为主的建业,大小摩托的速度能否发挥优势?当然,两队相遇的焦点是,重庆有大小摩托,而主队也有巴索戈这匹快马,想取胜就看谁在反击中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4月21日15:30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幸福与人和此前从未有过任何交手经历,华夏2016赛季来到中超,人和那个赛季刚好跌入中甲。

两队近况:赛季前被认为有望威胁到恒大、上港的华夏幸福,前6轮仅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成绩,首个主场负于鲁能后,上一个主场战胜亚泰止颓;人和上轮2-1击败贵州,迎来4轮首胜,而赛季的前4轮人和曾连续做客,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上轮在强强对话中,华夏幸福被上港打到没脾气,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升班马人和,华夏迎来反弹的机会;赛季之初的颓势,让佩莱格里尼陷入下课的漩涡中,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华夏上下仍然力挺佩工,这让华夏有了反弹的底气;目前积分榜上的形势逼得华夏与人和的比赛必须拿到胜利,但人和虽然作为升班马,也绝不会让华夏轻松过关;人和的外援上轮终于打开进球账户,内外援一起发力,人和期待在客场爆冷。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21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2012赛季以来,与鲁能交手12次,富力3胜2平7负处于下风,6个主场,富力更是1胜1平4负被鲁能完爆,2013-2016鲁能连续4年在客场战胜富力。

两队近况:富力此前2轮连续输给了苏宁和泰达,上赛季一度攻无不克的金色越秀山,则连续被上港和苏宁攻陷,富力前6轮比赛非胜即负,从未与对手打平;上轮完胜大连之后,鲁能止住了连败颓势,本赛季同样是未与对手打平,要么取胜要么落败。

比赛看点:本场比赛,富力教练席将缺少斯托伊科维奇,斯帅因为私事暂时离队,指挥权交给了教练组,这对富力来说将是不小的隐患;越秀山自从涂成金色以来,一度豪取5连胜,但第一次受阻就是面对鲁能,鲁能成为第一支在金色越秀山取分的球队,而且随着越秀山神话不再,鲁能南下的目的只有一个——取胜。不过鲁能上一次奔赴广州,在天体输给了恒大,短时间内再次南下,能否拿富力泄愤?此外,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人物是扎哈维与塔尔德利,两人都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谁能带领球队拿到胜利?

贵州恒丰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4月2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贵州与亚泰交手2次,贵州1平1负未尝胜绩,上赛季在主场2-3负于亚泰,而且2队去年的2次交手,有3人次吃到红牌。

两队近况:去年的黑马之一贵州,前6轮1胜5负已经跌入了降级区,而且赛季的前4个主场,贵州全部落败;亚泰上轮轻取建业,终于打破不胜怪圈,但赛季的前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曼萨诺陷入带队第2个赛季下滑的怪圈中,去年的黑马如今被中超各队摸透命脉已经跌至降级区,前7轮的第5个主场对于曼萨诺来说已经是无路可退;亚泰上轮拿下建业,终于摆脱得势不得分的怪圈,即便是做客赢面也更大;相比于上赛季的稳健,曼萨诺在本赛季的排兵布阵方面屡屡大面积更换球员,主场御敌再不止住连败颓势,贵州的保级警报恐怕就要早早拉响了。

大连一方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4月22日15:30

预测结果:权健获胜

交锋历史: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与权健中甲、足协杯一共交手8次,两队各4胜4负,去年的足协杯,权健曾在客场淘汰大连晋级。

两队近况:上轮不敌鲁能,舒斯特尔吃到执掌大连教鞭以来的首败,而球队也是2平4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没有胜绩的队伍;权健胜贵州平苏宁,摆脱此前3连败的阴影,赛季的前3个客场拿到2胜1负的成绩,中超赛场仅有的2场胜利全部是在客场取得。

比赛看点:虽然权健周中打了一场亚冠,但索萨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体能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权健排兵布阵方面最大的看点,就是帕托能否在中超亮相,毕竟上一轮预备队比赛,以及周中的亚冠,帕托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大连在进攻端没有中锋,卡拉斯科和盖坦都喜欢拉边,舒斯特尔会不会给穆谢奎机会?两名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的对决,同样是两队交手外界关注的地方,同为欧洲红魔的成员,谁能带领球队奔向3分?

申花上港恩怨对决

江苏苏宁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22日18: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苏宁和申花中超、足协杯交手24次,苏宁7胜10平7负(不含足协杯加时赛),两队打成平手的成绩,其中苏宁坐镇主场的12场比赛,5胜7平保持不败,申花从未在南京奥体有过取胜的经历。

两队近况:奥拉罗尤上任后,苏宁2胜1平保持不败,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6;申花虽然亚冠提前一轮出局,但中超赛场已经连续4轮不败,排名则是以1分力压苏宁位列第5。

比赛看点:苏宁与申花的长三角德比,虽然18场中超对决只出现了2张红牌,但两队之间的恩怨却无法用红牌来佐证,只要相遇必将火星撞地球;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中超的交手,从未战成0-0的白卷平局,自2015赛季以来,场均进球数达到4粒,本场比赛又是一场大比分?申花周中虽然经历了一场亚冠赛事,不过除了莫雷诺之外,罗梅罗和瓜林都留守上海滩,主力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两队积分只相差1分,是申花继续力压苏宁,还是苏宁利用主场之利取胜,从而反超申花?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22日20: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国安和恒大中超、足协杯交手18次,国安3胜6平9负处于下风,中超14战则是3胜6平5负,7个中超主场,国安2胜3平2负和恒大打成平手。

两队近况:3连胜之后,国安遭遇了2连平,说好听点是5轮不败,说难听点是2轮不胜,赛季的前2个主场4-0大胜人和,1-1被泰达逼平;恒大中超赛场的4连胜,上轮被申花终结,不过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3胜3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国安和恒大之间的恩怨也不用赘述,施密特入主御林军后的首秀,就带领国安2-0主场击败恒大;此外,施密特与卡纳瓦罗之间也不陌生,去年与权健的交手,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逼平对手;国安积11分排名第4,而恒大则是13分高居第2,国安取胜则能冲入三甲,恒大只要无法取胜,则有可能让出第2的位置,甚至直接跌出三甲行列;周中的亚冠赛事,郑智因为停赛得到轮休,冯潇霆则因为高烧继续高挂免战牌,周末的联赛,郑智铁定归来,但冯潇霆能否出战还是疑问;最为关键的是,阿兰继续处在禁赛期,卡纳瓦罗的外援配置没有秘密,倒是施密特是选择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存在疑问,上赛季面对恒大,索里亚诺曾梅开二度。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取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泰达交手10次,上港6胜4平保持不败,上赛季第2次完成对泰达的双杀。

两队近况:虽然周中的亚冠1-2不敌墨尔本胜利,上港丢掉了赛季不败的金身,但中超赛场,上港6连胜拿满了18分,3个主场轰入12球仅丢掉1球;泰达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稳定,2胜2平2负位列积分榜中游,但前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上轮击败华夏之后,上港以开局6连胜追平了万达1997赛季的纪录,本轮面对泰达,只要取胜就能改写历史;尽管周中出战了亚冠,但除了胡尔克之外,上港的绝大部分主力都留守上海轮休,体能上不会存在太大的劣势,由于身后的恒大和国安捉对厮杀,上港拿下泰达的同时还有可能扩大领跑优势;泰达虽然本赛季开始后表现极为稳定,但要想打破逢上港不胜的怪圈难度不小,阿奇姆彭的速度成为泰达破咒的关键;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处在5场禁赛的最后一场,仍然无法在现场指挥。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