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赛1500米自由泳孙杨较大优势夺冠 4金1铜收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山西太原展开第六日争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5分04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孙杨在本次比赛第四金,他以4金1铜收官,山东选手季新杰和程龙分获亚军和季军。

划重点

1、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以15分04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

2、这是孙杨在本次比赛第四金,职业生涯第111金;

3、季新杰和程龙分获亚军和季军。

决赛名单

入围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王宇天(湖北)、乔仲弈(八一)、邱子傲(上海)、孙杨(浙江)、季新杰(山东)、安家葆(天津)、程龙(山东)、马永霖(河北)。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孙杨并没有发全力,但在50米后还是占据了领先,季新杰和邱子傲紧随其后,100米过后,季新杰超越孙杨来到首位,不过孙杨很快就实现反超,在150米时再次处于领先位置,200米过后,孙杨、季新杰和邱子傲处于第一集团,他们已经甩开其他选手。

随后的比赛,孙杨游得比较轻松,动作比较舒展,打腿节奏控制合理,400米时,孙杨的即时成绩为3分56秒98,领先邱子傲和季新杰超过2秒,大概一个身位。接下来,孙杨游得非常顺,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游至750米时,他的即时成绩为7分29秒16排名第一,邱子傲和季新杰分列二、三位。

半程过后,孙杨游得相当稳健,一枝独秀,游至1350米时,他的即时成绩为13分37秒52,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季新杰和邱子傲紧随其后。最后100米,孙杨适当起腿,冲刺阶段开始加速,最终以15分04秒92获得冠军,这是他本次比赛个人第四金,职业生涯第111金,季新杰以15分23秒09夺得亚军,程龙以15分29秒92获得季军,邱子傲获得第八名。

赛后声音

孙杨赛后表示:“今天人特别难受,嗓子扁桃体很痛,咽下去很痛,进场前还在喝盐水消炎,这里空气太干,状态不是很好,但今天游得比以往都轻松,这是一个进步,期待亚运会和日本队去拼一拼,我兼项比较多,这次比赛过后,我更加自信,比赛达到了朱导和丹尼斯的要求。朱导说注意技术,今天没有成绩上硬性规定,但14分50秒是我的目标,我一定会努力。”

本次比赛,孙杨以4金1铜收官,他总结说:“这次比赛比去年整体效果完成得要好,在高海拔下能完成这样的强度和成绩,非常好的一次检验,如果放在去年,就没那么轻松,这次比赛效果还是不错的,感谢朱导、郑坤良教练、丹尼斯等指导我,也感谢有关部门领导的保障和支持,谢谢他们。”(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