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欲破中超魔咒 争不败出线+队史亚冠最高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亚冠小组赛末轮,上港做客面对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上港只要取胜,就能创造队史小组赛积分纪录的新高,同时中超做客面对墨尔本不胜,上港期待打破这一尴尬纪录。

看点一:上港冲击积分纪录

2016和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港均取得了4胜2负积12分的成绩。本赛季前5轮过后,上港3胜2平保持不败拿到11个积分。做客面对墨尔本胜利,上港只要取胜,就将以14分创造队史新高。而一旦达到这个积分,亚冠改制以来,仅次于苏宁2017赛季拿到的15分(鲁能在改制之前曾6战全胜)。

看点二:争首次小组赛不败?

此前2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港都吃到过败仗,2016赛季分别输给过墨尔本和水原,上赛季则是不敌浦和与西悉尼流浪者。这一次再战墨尔本,上港只要保持不败,就将实现征战亚冠3个赛季以来的首次小组赛阶段不败。

看点三:两队均替补出战

由于提前锁定了小组第1,上港此次前往客场也是意兴阑珊。除了胡尔克、埃尔克森、颜骏凌、石柯、王燊超之外,其余出征澳洲客场的球员都是球队的替补,其中还包括了7名U-23球员。当然,墨尔本的战意也不浓,毕竟球队提前1轮出局,没有死磕上港的理由,而且墨尔本胜利22日还将与阿德莱德联打响澳超的排位赛。

上港已提前小组出线并锁定第一

看点四:首败拜墨尔本所赐,上港复仇?

2016赛季首次征战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港就遇到了墨尔本胜利,结果做客1-2告负,那也是上港在亚冠赛场的首败。有埃神和胡尔克压阵,此番再赴客场面对墨尔本,上港能否实现复仇?

看点五:上港末轮“放水”就输球?

2016赛季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1后,当时的主帅埃里克森就是带着替补前往客场面对最后一轮的对手水原三星,结果上港0-3完败。2017赛季小组赛末轮,上港没有争夺小组头名的先手优势,而且一旦落到小组第2可以与苏宁相遇,最终遭西悉尼流浪者绝杀2-3告负。这一次又是提前锁定小组第1,客场面对墨尔本将复制此前2个赛季末轮输球的一幕?

看点六:上港赛季不败金身要丢?

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赛季的前12场比赛取得10胜2平的不败战绩,超越了2015赛季前11战不败的成绩,刷新了队史纪录。但做客面对墨尔本,在大部分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上港赛季迄今为止的不败金身难保?

看点七:14个亚冠客场无平局,怪圈延续?

2016赛季,上港5个客场1胜4负,2017赛季则是2胜4负,本赛季的前2个客场取得2连胜。换言之,上港在亚冠客场还从未和对手打平,这一次与墨尔本胜利的较量,结果还是非胜即负?当然,上港一旦拿不下墨尔本,本赛季客场全胜的纪录也会被终结。

看点八:中超做客不胜墨尔本,上港破咒?

墨尔本胜利在亚冠主场比赛中非常强势,2011赛季1-2不敌济州联后,已经连续12个主场保持不败。而且墨尔本胜利在主场面对中超球队,还从未品尝过落败的滋味,包括国安、泰达、恒大,以及2016赛季的上港,都没能从墨尔本胜利的主场取胜,上港这回能否打破魔咒?

(扎库米)

【重点推荐】

亚冠裁判安排:哈桑再执法权健 西亚嫩哨主吹上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