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主帅:冒险换人是赌博 队里要求亚洲杯至少进前三

腾讯体育4月18日(文/张楠)尽管小组赛全胜,成为亚洲第一个晋级世界杯的球队,但中国女足在半决赛才迎来了真正的考验。最终在跟日本的半决赛上,中国女足以1-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不过赛后主帅埃约尔松说,此次亚洲杯第三是球队给自己订的最起码的目标,所以目前还有机会。而下半场在进行了两次人员调整之后,女足三分钟内丢掉了两球,埃约尔松说换人也有风险,只是今天运气差了点儿。

女足主帅埃约尔松

对于今天的比赛,埃约尔松认为球队总的表现不错,也有一些机会,且并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但是日本队抓住了仅有的机会,而且得分效率很高。“她们传球很好,我们觉得今天这场比赛有很多值得跟他们学习的东西。”埃约尔松这样表示,小组赛三场比赛表现都不错,今天其实球队表现也不错,能够控制到球,整体来说对队员目前为止表示满意,“如果下一场能够获胜,那么五场比赛赢下四场也算不错。只可惜今天输了,毕竟日本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强的对手。”

在今天的比赛埃约尔松的两个换人值得关注,一个是下半场开场不久换上了王珊珊,球队进攻明显有了增强。尽管日本队获得的点球是王珊珊在禁区内手球,但动作是无意的,并不能完全怪罪她。而且中国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获得的点球,正是王珊珊将功赎罪争取到的。之前,王珊珊一直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埃约尔松表示因为她一直有伤病,但是今天她的出场的确给球队带来了很强的攻击力,而下一场跟泰国队的比赛她也将是主力阵容最有力的竞争者。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换人就是许燕露,今天下半场埃约尔松继续用许燕露替换了张睿,这个后腰位置上的调整很快就让球队丢掉了两个球。埃约尔松说,换上许燕露是希望在最后阶段加强一些进攻,是一种冒险,这种冒险可能会成功,但也可能失败。不幸的是,今天并没有起到作用。“足球就是这样,想要进攻,就要去冒这个风险。”埃约尔松无奈地说到。

结束了半决赛,中国女足亚洲杯还剩下一场三四名的决赛,埃约尔松也透露其实这次亚洲杯出征前她们的目标就是至少第三名,而目前这个目标依然有可能实现。不过今天泰国女足在另外一场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发挥神勇,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把对手逼到加时阶段。最终在点球大战输掉比赛,因此这个对手依然对中国女足有很大的威胁,埃约尔松希望球队最后一场比赛能够发挥最好:“我们有雄心也希望自己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不过泰国今天表现了非常强的实力,下一场也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有信心也希望最后以一场胜利结束亚洲杯。”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