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63%扣球成功率完胜博斯 全面女王让宿敌无解

朱婷63%扣球成功率完胜博斯 全面女王让宿敌无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7-2018赛季女排土超决赛结束第一场较量,瓦基弗银行主场以3-0横扫伊萨奇巴希,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拔得头筹。本场比赛,朱婷35扣22中,成功率高达63%,这一环节比伊萨奇巴希头号得分手博斯科维奇高出20个百分点,在两人的PK中获得完胜,除此之外,朱婷的发球、拦网皆有高光表现,全面女王让对手无可奈何!

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在常规赛排名前两位,两支队伍会师最后的决赛也是实至名归。常规赛,瓦基弗银行主客场均是以0-3败北,虽然在土耳其杯赛决赛胜出,但本赛季交手纪录以1胜2负处于劣势。

瓦基弗银行由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坐镇,而伊萨奇巴希由世界第一接应博斯科维奇领衔,作为世界上进攻最强悍的两位重炮手,本场比赛,朱婷与博斯科维奇的隔网对轰亦是一大看点,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两人的状态、进攻成功率将直接决定各自球队的命运,左右比赛结果。

比赛第一分,双方就是一次多回合胶着,最终朱婷在四号位将球扣中,拿下第一分,不过隔网而对的博斯科维奇毫不逊色,她的二号位、后排进攻势大力沉,直击瓦基弗银行死穴,让高兹德、奥格等下三路功夫较好的队员无可奈何,只能望球兴叹。在博斯的带领下,伊萨奇巴希一度反超比分。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朱婷稳定性更高,特别是关键分,她的扣球几乎是零失误,特别是第三局最后时刻面对伊萨奇巴希的疯狂反扑,朱婷在四号位沉着冷静,连续两记大力扣杀粉碎了对手的逆转美梦,最终帮助球队在主场取得了3-0的完胜。相反,博斯科维奇从第二局开始失误偏多,她的几次无谓失误导致比分被拉开,最多时候落后9分,第二局的大比分落败也使得伊萨队员心态发生变化,最终没能扭转。

朱婷63%扣球成功率完胜博斯 全面女王让宿敌无解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作为两队的进攻核心,整场比赛朱婷和博斯科维奇的扣球出手次数非常接近,朱婷一共35次扣球,拿到了22分,成功率高达63%,属于优秀级别。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曾表示,对于进攻任务繁重的主攻而言,成功率能够达到50%就算是非常出色,如今朱婷达到63%,算得上特别优秀。

博斯科维奇一共37次扣球,得到了16分,成功率为43%,比朱婷低了20个百分点,相比朱婷的1次失误、1次被拦,博斯科维奇则是6次失误,3次被拦,从进攻端的整体表现来看,朱婷完胜博斯科维奇,两位核心球员的对比结果,也印证了球队的走向,最终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拔得头筹。

当然,朱婷的高光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第二局初,她直接拦死了博斯科维奇的重扣,与队友的拦网配合亦是密不透风,同样令博斯吃尽苦头;发球端,朱婷在第二局战至18-10的时候,连续发出ACE,几乎令对手绝望,伊萨奇巴希主教练即便请求暂停也难以打破朱婷的好状态。扣球22分、发球2分、拦网1分,朱婷2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她无懈可击的表现率队取得胜利,而这种全面让对手无解。(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