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申花第3次垫底出局 传统豪门2次小组赛不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客场0-0和悉尼FC战平后,申花以5平1负积5分的垫底成绩离开亚冠赛场。这是申花7次出现在小组赛阶段,第3次以垫底的成绩离开,同时两次小组赛6场不胜,则刷新了中超球队的新低。

申花亚冠出局

8次出征亚冠1次附加赛出局,3次小组赛垫底

2002-03赛季,是申花第一次出征亚冠,闯过资格赛后,申花与泰国的索罗萨萨纳、韩国的大田市民、日本的鹿岛鹿角3队同组,在单循环的比赛中,申花1胜2负积3分位列小组第3未能实现出线。2004赛季,虽然申花小组赛阶段取得3胜3负积9分的成绩,但再一次位列小组第3未能实现晋级。

2006赛季,申花第3次参加亚冠,最终在小组只有越南隆安一个对手的情况下,申花对对手实现双杀,首次晋级淘汰赛。2007赛季,申花小组赛与浦和、悉尼以及印尼球队佩克西同组,但小组赛阶段仅取得1胜2平3负积5分的成绩,甚至还不如印尼球队佩克西,第一次以垫底的成绩出局。

2010赛季,申花则是在小组赛拿到2胜2平2负积8分的成绩,遗憾以小组第3出局。2011赛季,申花2平4负仅积2分垫底出局,这也是申花征战亚冠以来,在小组赛阶段的最差成绩。2017赛季,申花止步附加赛阶段,本赛季虽然拿到5平1负的成绩,然而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末轮以替补前往悉尼,不仅未能打破逢澳超球队不胜的尴尬,同时也是小组赛阶段第3次垫底出局。

附:申花8次亚冠征程战绩

2002/03赛季:1胜2负积3分列第3出局(小组赛)

2004赛季:3胜3负积9分列第3出局(小组赛)

2006赛季:2胜积6分晋级(淘汰赛首轮)

2007赛季:1胜2平3负积5分垫底(小组赛)

2010赛季:2胜2平2负积8分第3出局(小组赛)

2011赛季:2平4负积2分垫底(小组赛)

2017赛季:附加赛出局

2018赛季:5平1负积5分垫底(小组赛)

第2次小组赛阶段不胜,申花成中超“第1队”

2010赛季的建业,是中国球队征战亚冠以来,首次在小组赛阶段不胜,面对水原、大阪钢巴、和新加坡军团,建业3平3负仅积3分,甚至未能压过新加坡军团,以垫底的方式离开。2011赛季,申花的分组与本赛季完全一样,都是遭遇了水原、鹿岛和悉尼FC,结果除了主场0-0战平鹿岛,客场1-1逼平悉尼之外,其余4场比赛,申花全部落败,小组赛阶段只拿到2分,这也是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低积分纪录。

2012赛季,中超只有3队出征亚冠,但除了恒大以小组头名晋级外,包括国安和泰达在内,小组赛阶段都未尝胜绩,均拿到3平3负的成绩。只不过泰达小组赛阶段只拿到3分,最终垫底出局,而国安和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同积3分,而且进失球均为6-11,两队的2场比赛还都战成1-1平。

从2013赛季开始,包括第1次出现在亚冠赛场的舜天(现苏宁)、富力、人和、上港等队,都没有品尝过小组赛阶段的不胜尴尬。而且随着亚冠经验的积累,苏宁和上港还分别杀到过淘汰赛。但2018赛季,申花的5平1负,不仅让中超球队第5次在小组赛阶段不胜,而且5次不胜的经历中,申花独占2次。

附: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不胜一览

2010赛季:河南建业 3平3负

2011赛季:上海申花 2平4负

2012赛季:天津泰达 3平3负

2012赛季:北京国安 3平3负

2018赛季:上海申花 5平1负

运气不佳!申花这次低迷受困伤病

对于双线作战的申花来说,从亚冠名单中就可以看出,对于亚冠他们无欲无求,放弃了亚外的资格,只带3名外援参加亚冠。除了在外援配置方面,申花是最弱的中超球队外,从赛季之初,申花又遇到大面积的人员伤病难题,包括曹赟定、李建滨等主力都长时间缺阵,这让吴金贵的球队战斗力急剧下降。

当然,和2011赛季分组一样,战绩从当年的2分提升到如今的5分,从侧面也可以看出,申花的“进步”。不过中超想首次实现BIG4一起出线的梦想,也葬送在申花手里。上赛季折戟附加赛,本赛季又成为唯一一支未能从小组赛出线的中超球队,连续2个赛季申花拖了中超后腿。而9年亚冠一胜难求的糟糕战绩,申花何时打破?下一次又是何时能出现在亚冠赛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