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围棋界爆出丑闻 外籍女棋手诉九段性骚扰

韩国棋院外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一则韩国九段棋手被诉性骚扰的新闻引爆了围棋圈:当日,韩国棋院召开临时运营委员会会议,组成伦理委员会以对应韩国职业棋士会建议留言板上登载的“#Me too”事件。“#Me Too”的意思是“我也曾经被骚扰过”,是席卷韩国全社会的“鼓励女性控诉性骚扰性侵犯”运动。

鼓励女性控诉性骚扰性侵犯的#MeToo运动,正在韩国蓬勃发展。今年一月份检察官徐智贤在电视访谈中公开指控韩国司法部一名前官员2010年在葬礼中摸了她。紧接着,韩国政坛被认为热门总统候选人的安熙正被指控多次强奸他的秘书,最后辞职。文学界泰斗诗人高银被指控性骚扰,他的作品被移出教科书。演艺界名导演金基德被女演员指控意图强奸……3月4日,众多女性在首尔光华门参加妇女节游行声援反性骚扰运动,高举标语#Me Too以及#With You。

现在,“#Me Too”也波及到了一向被视为高雅运动的围棋领域。4月16日,韩国棋院职业棋士会“建议留言板”上登载了一篇标题为《#Me too ??》的文章,作者是在韩国棋院外国籍女职业棋手。她暴露九年前被K九段性骚扰。此K九段是韩国围棋界著名解说,也是韩国围棋联赛主教练,同时担任韩国棋院宣传理事等职。这一“#Me too ”事件被揭露后,韩国《周日新闻》做出公开报道,韩国围棋界卷入深深的丑闻之中。目前,事件当事人K棋士没有做出正式的回应。

虽然K九段没有回应,但韩国棋院已经做出了反应,第二天(17日)就成立了“伦理委员会”来应对此事。“#Me too伦理委员会”由男女职业棋手组成,韩国棋院理事、韩国大田高等检察厅检事任茂英(音)担任委员长。“#Me too伦理委员会”将彻查“#Me too”事件所涉当事人及真相,并采取严肃、严正的措施。同时,韩国职业棋士会会长孙根气五段表态说:“棋士会将加强性骚扰相关的教育,并召开‘围棋人反省决议大会’。”

根据以上信息不难推测出K棋士为某金姓九段,此人虽然成绩已经不再出众,但仍相当活跃,并多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和活动。(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