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迎硬战!盼复仇日本 争10年首次进亚洲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1时,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对阵劲敌日本,已经连续缺席两届决赛的中国女足,争取复仇上届半决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10年来首次杀入决赛。

看点一:复仇战!上届半决赛遭日本淘汰

2014年的女足亚洲杯,以B组第2晋级的中国女足,在半决赛遭遇了A组头名出线的日本。90分钟的常规时间结束前,李东娜利用点球机会帮助中国女足扳平比分,从而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不过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李佳悦染红下场,岩清水梓为日本女足打入绝杀球,从而以2-1淘汰了中国女足。4年后再次在半决赛相遇,中国女足的唯一目标,就是复仇对手挺进决赛。

看点二:中国女足终迎硬战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抽中上上签,泰国、约旦和菲律宾3队,根本不是中国女足的对手。亚洲范围内,只有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以及被禁赛的朝鲜,在实力上和中国女足难分伯仲,半决赛,是中国女足本届亚洲杯遇到的首次真正考验。

看点三:争10年后再进决赛

2008年的亚洲杯,中国女足凭借王丹丹的梅开二度,以及韩端的进球,以3-1逆转淘汰日本杀入决赛,不过这也是中国女足最后一次挺进亚洲杯的决赛。2010年的半决赛被朝鲜加时淘汰赛,上届则是被日本加时淘汰。已经连续两届无法杀到决赛的中国女足,这一次与日本女足的PK,能否在10年后再次踏上决赛赛场?

看点四:中日女足交手,中国队处下风

从2005年的东亚杯开始,双方最近的18次交手,中国女足仅取得了3胜3平12负的成绩。取胜的3场比赛,包括了2008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3-1、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上的2-0,以及上届奥预赛2-1战胜对手最终拿到前往里约的机票。但其余较量,中国女足面对日本非平即负,其中东亚杯面对日本已经连续5次输球。

看点五:埃约尔松再会日本

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率队的前4场比赛全败,这其中就包括去年年底的东亚杯输给日本。不过对于埃约尔松来说,复仇的机会没有等待太久,相比于东亚杯,亚洲杯的赛事才更关键,淘汰日本,中国女足将三届以来首次杀入决赛,仅凭这个战绩,埃约尔松就能回击外界的质疑声。

看点六:中国拥最强火力?面真正考验

由于小组赛对手相对不强,中国女足以3战打进15球的进攻力,排名8支球队的榜首,而日本女足小组赛阶段仅取得5粒进球,进攻火力甚至不如泰国女足。但考虑到小组赛的对手实力过弱,这一点说明不了问题。当然,射手榜上,李影以5球排在榜首,王霜4球位列第2,宋端则是3球并列第3,对于还有2场比赛可打的女足姑娘们来说,PK日本能否再度爆发,从而将金靴收入囊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