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上港关窗后解约导致转会失败 不退役或返中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本赛季中超开始前,上海上港与外援孔卡解约,目前孔卡正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近日,孔卡接受了巴西“环球体育”的采访,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退役,甚至有在6月份回归中国的可能性。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听说上海上港和你解约后,希望你留在俱乐部从事其他工作,他们想要你做什么?

孔卡:即使解除了合同,上港也希望我继续留队,但我说不。上港希望我帮助俱乐部的基础建设,甚至是职业队的训练;他们建议我做教练,或者是协调员。我感谢他们,但现在我还没有这样的考虑。我说我的梦想是继续踢足球,我无法撒谎,现在我没有做好准备从事其他工作。

问:过去一年你在弗拉门戈几乎没有比赛机会,现在你感觉状态怎么样?

孔卡:我觉得自己现在适合打比赛,我感觉很好。我已经恢复健康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我跟随罗纳尔多-托雷斯教练进行训练,我们做得很好。要想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并不容易,这需要在身体上做好准备,而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我希望仍有机会做我最喜欢的工作,受伤的这段日子里,我没有太多机会,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希望当机会到来时,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孔卡称不排除重返中国

问:你在迈阿密买了房子,这是否表明你有在美国踢球的可能性?

孔卡:根据以往的经验,我认为自己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比如说,我从没有想过要去亚洲踢球——这是实话,然后我在中国待了四年半的时间。今天,与美国足球,我确实有一些接触,如果我感到有在美国获得踢球乐趣的自信,我会平静的做出决定,没有任何问题。

而在中国,遗憾的是,上港一直等到中国联赛转会窗关闭后才和我解约,这导致我没有条件去加盟其他中国俱乐部。不过,中国新的转会窗口将在6月份开启。此外,我还有一些来自阿根廷的兴趣,我有一些朋友告诉我这些信息。现在我需要等待并选择最合适的球队,对我和家人都好。

外媒截图

问:下个月你就35岁了,对于从未有过严重伤病史的人来说,这段时间你的心理感受如何?

孔卡:我知道这很不容易。最开始,为了康复,你需要做的比你想到的还要多。我在美国接受了一位优秀外科医生的手术,他告诉我会好起来的,只不过需要休养。此外,我在弗拉门戈也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永远感谢那里的理疗师和其他人。

我马上就35岁了,我一直在克服困难。我19岁时,脚踝受过一次重伤,当时我还以为自己绝不可能再遭遇同样的伤病。而当我再度遭遇重伤时,我会想起以前受过的痛苦,我怀疑自己能否再回来;但是通过工作、以及身边人的鼓励,我克服了这些困难。

问:你从2009年开始就与现在的私人教练一起工作,这种关系是怎么样的?

孔卡:我在2009年遇到了罗纳尔多-托雷斯,当时我们在弗鲁米嫩塞。后来我去了中国,俱乐部曾经征求我的意见,要我推荐一名教练,我推荐了罗纳尔多。现在我们一起工作,他从专业上帮助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真的太好了。

问:你的个人社交平台更新似乎很不积极?

孔卡:很多巴西和中国的朋友,都建议我多更新一下,但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很平静。我喜欢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与孩子们玩,而不是在网络上交流。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我感到快乐。我希望教育孩子们也不要沉迷网络,而是要享受生活,社交网站其实会伤害很多东西。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