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指数】罗宾逊日意义深远 44岁科隆完美先发

罗宾逊日所有球员都穿42号球衣出赛

【编者按】《MLB指数》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栏目,主要从数据的角度,用最专业的分析,为您深度解密MLB赛事。

北京时间4月16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原计划进行16场比赛。但有6场比赛因为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恶劣天气而推迟,最引人瞩目的当数罗宾逊日,以及游骑兵老投手科隆接近完美的投球演出。

关于罗宾逊日

每年的4月15日是罗宾逊日(Jackie Robinson Day),纪念大联盟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球员杰基-罗宾逊。他在布鲁克林道奇队(后来搬到洛杉矶)的42号背号也是所有大联盟球队都退役的号码,这一天所有球员都穿42号球衣出赛。

杰基-罗宾逊加入大联盟后有杰出表现,此事对美国社会的种族平权运动极具深远意义,他的生平事迹被拍成电影《42号传奇》。即使在纯竞技层面,他也能在多项数据上青史留名。他四成零九的上垒率(OBP)是道奇队史上垒率最高的球员(最少三千打席)。

罗宾逊也是1947年以来唯一一位能做到“本垒打数超过100,盗垒数超过100,四坏球保送次数比被三振次数多一倍以上”的球员。

罗宾逊在赛场上下所做的一切,正应了他常说的:“A life is not important except in the impact it has on other lives”。(生命本身毫无价值,除非它能给其他生命带来影响)

勒梅休的火力爆发

洛基作客6-5击败国民。第八局DJ-勒梅休(DJ LeMahieu)送出给本人本季第5支本垒打,本赛季目前出赛17场68打数,长打率(SLG)是生涯新高的六成零三,最近七场更高达七成三三。

这位29岁的二垒手过去并不以本垒打见长,在本赛季之前,他自从2011年出道以来,生涯累计出赛827场2912打数只有34发本垒打。2017赛季他出赛155场609打数只有8支本垒打,长打率只有四成零九。

新星金格利的连续安打

费城人作客10-4大胜光芒。客队本场守二垒的新星斯科特-金杰里(Scott Kingery)连续有6场安打,本场5打数2安打3打点,近七场比赛打击率两成九六。得益于一众年轻野手的良好表现,费城人连续两个系列赛横扫对手,近9场赢了8场。目前战绩攀升到9胜5负,国联东区稳居第二。

科隆的七局完美比赛

游骑兵客场3-1击败太空人。游骑兵先发投手巴托洛-科隆(Bartolo Colon)前七局投出完全比赛(Perfect Game,无人上垒),卫冕冠军的打者21上21下。直到第八局下半才被科雷亚的四坏球保送破掉完全比赛,接着又被雷迪克敲出二垒安打破掉无安打,尤利-古里埃尔接上高飞牺牲打,这是科隆的唯一失分。科隆最终投7.2局失一分有7次三振。

虽然距离完全比赛只差6个出局数,但还差39天就满45岁(44岁326天)的“肥龙”已经足够伟大。他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曾经在太空人的旧主场阿斯托洛圆顶运动场(Astrodome,1965-1999年作为太空人主场)投过球的投手,那是在1999年7月20日,科隆的第三个大联盟球季(1997年4月4日初登板),他担任克利夫兰印第安人的先发投手。

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游骑兵球员是捕手罗宾逊-奇里诺斯(Robinson Chirinos)。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在本季的12场比赛合计仅有1支本垒打和3打点。而他本场比赛就有一支本垒打和延长赛第十局的制胜二垒安打,3打数2安打3打点,为游骑兵再胜太空人立下首功。

(Rob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