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6年5冠展露班霸本色 最后5轮再玩个大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战胜摩纳哥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以17分的巨大优势提前5轮夺得了法甲冠军。这是巴黎人史上第7次赢得法甲冠军,从而追平了里昂的夺冠纪录,位居法甲历史第5位。最后5轮,巴黎仍然将冲击积分、进球、取胜场次、主场取胜场次等多项纪录。

巴黎夺得法甲冠军

在法甲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10次夺冠的圣埃蒂安,之后分别是9次夺冠的马赛,8次夺冠的南特、摩纳哥,7次夺冠的里昂,而在本赛季夺冠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以7次夺冠追平了里昂。在被卡塔尔财团2011年6月收购之前,巴黎仅在1985-96赛季夺冠,而在卡塔尔人入主之后,巴黎近6个赛季5次夺冠,仅在2016-17赛季屈居亚军,不敌摩纳哥。

自2010年以来,除了巴黎之外,只有蒙彼利埃(2011-12)、摩纳哥(2016-17)夺冠。如果延续这样的效率,巴黎很快就将超越南特、马赛、圣埃蒂安等俱乐部,成为法甲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尽管帅位不稳,但埃梅里赛前还是指出了巴黎的长期目标,“在法甲历史上,圣埃蒂安10次夺冠,马赛和摩纳哥分别是9次和8次,而我们目前是6次。我们希望逐步成为史上赢得冠军最多的球队。”

遗憾的是,巴黎提前5轮夺冠的成绩在法甲历史上只能排名第3位,不过,这项纪录也属于巴黎,2015-16赛季,巴黎提前8轮夺冠,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提前夺冠纪录。此外,里昂曾在2006-07赛季提前6轮夺冠。即使在夺冠之后,巴黎也不会在法甲放松脚步,原因是他们有可能打破众多法甲历史纪录。

在战胜摩纳哥之后,巴黎本赛季已经在法甲拿到了87分,最后5轮如果取得全胜,那么巴黎最终的积分将达到102分。目前法甲的积分纪录是布兰科执教时在2015-16赛季创造的96分,这意味着只要巴黎再得到9分,就将追平历史纪录。赛季前半程对阵波尔多、甘冈、亚眠、雷恩和卡昂时,巴黎取得全胜,而这5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雷恩(第5位),其他球队都是中游球队,保级无忧,争夺欧战名额无望,面对这样的对手,巴黎很有可能创造新的纪录积分。

不过,在被问及是否希望以100分夺冠时,埃梅里冷静的指出,“我们的目标是继续赢得比赛,所有来球场或者在电视机前看球的球迷们都会看到一支具有竞争精神、在比赛中踢出强度的球队。我们还要考虑对阵卡昂的法国杯半决赛。当你把眼光看的更远时,你可能会失去一些能力。比如,曼城有可能在战胜曼联后夺冠,但他们却没有做到。”

此外,巴黎目前已经打入103球,距离巴黎竞技俱乐部在1959-60赛季创造的118球纪录还差15球。在还有5轮的情况下,巴黎有望打破这一纪录。此役战胜摩纳哥之后,巴黎已经17次主场取胜,距离圣埃蒂安在1974-75赛季创造的19个主场取胜纪录仅差2场,最后两个主场,巴黎只要战胜甘冈、雷恩就将追平这一纪录。法甲的取胜纪录则是巴黎在2015-16赛季、摩纳哥在2016-17赛季创造的30场,巴黎本赛季则29次取胜,再赢两场就将创造新的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