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志根:孙杨800自状态恢复四五成 耐心期待将来

腾讯体育4月15日太原讯(文/应虹霞)4月14日,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爆满的看台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见证了孙杨狂甩第二名9秒,揽得职业生涯第109金的一幕——800自,7分50秒07,这是孙杨和朱导再度牵手之后,拿到的第一个长距离冠军。

朱志根:孙杨800自状态恢复四五成  耐心期待将来

孙杨800自轻松夺冠

朱导回归,师徒再次牵手,其利砾金。

“这是近几年游得最轻松的一次。”孙杨说,“完成得还是挺满意的。前段时间朱导回归,中长距离练得比较多,所以今天从完成强度包括感觉,我觉得还是比较舒服的。”

赛前热身准备时,孙杨在水中游,朱指导在池边跟着走。叮嘱环节,年过花甲的老教练不忘蹲下身子,时不时抚摸着孙杨的脑袋,劝他不必紧张。最终的成绩打出来后,朱导满意地点评说——“这个成绩是可以的。”

内行看门道。朱导说,全场比赛孙杨游得很舒服,“他自己感觉也不觉得很累。每一个50米分段基本上都是在26个动作,最后50米冲刺了,是32个动作。这个成绩是可以的。”

说到孙杨800自的恢复情况,朱导表示,孙杨现在恢复了有四到五成的状态。“因为毕竟他也没有很拼,没有去冲,只是游技术找感觉。”

本届冠军赛的项目和赛程设置,完全比照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朱指导表示,孙杨这样游,“从体能分配和比赛感觉上,对亚运会是有好处的。”他说,自己和孙杨刚刚配合两个月,“大家要有耐心,慢慢来,不要指望孙杨一下子就拿出最好成绩来,或者次次比赛都是世界第一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