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进球也是大腿!阿奇姆彭2分钟2助攻最闪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超联赛第6轮,天津泰达坐镇主场2-1逆转广州富力。本场比赛,虽然泰达外援阿奇姆彭未能收获进球,但是泰达的两粒进球全部都出自他的助攻。

阿奇姆彭助队友2分钟内两度建功

本场比赛,泰达三名外援派出的是米克尔、巴斯蒂安斯和阿奇姆彭,而乔纳森则继续缺阵。虽然开场不久富力就攻破了泰达的城门,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泰达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特别是阿奇姆彭这一点。

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原本安排的是场上队长弋腾专门负责盯防阿奇姆彭,结果弋腾一人根本应付不来,反而让阿奇姆彭一个人搅乱了整条富力防线。第19分钟,阿奇姆彭在左侧底线附近就曾经一人面对两名富力后卫,从容的完成了突破后被富力球员放倒,他为球队赢得了一粒比角球位置更好的“短角球”,可惜队友巴斯蒂安斯的射门被后卫挡出。

第27分钟和第29分钟,泰达两度进球,将场上比分反超为2-1。第一粒进球,阿奇姆彭先是原地转陀螺式的连续控球后射门被弋腾挡回,随后,阿奇姆彭又在底线附近脚后跟磕球穿裆人球分过弋腾后传中,助攻米克尔扳平比分。第二球则是阿奇姆彭主罚角球助攻惠家康头球得分,而角球原本应该是由李源一主罚的。

此役,阿奇姆彭曾经也距离进球很近:第41分钟,阿奇姆彭前插至小禁区角上接到惠家康的传球,倚住黄政宇胸部停球,顺势转身打门,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此球在射门路线上碰到了黄政宇的脚后跟稍稍发生了变线,遗憾地与进球擦肩而过。

助泰达豪取7分成球队“大腿”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奇姆彭一共只代表泰达踢了4场中超比赛,这四场比赛中泰达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在这四场比赛中,阿奇姆彭贡献了4粒进球外加2次助攻。这些助攻和进球直接帮助球队拿到了7分,而泰达队到目前为止6轮比赛一共才拿到了8分。显然阿奇姆彭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大腿”。

阿奇姆彭成强队“杀手”

除了成为泰达“大腿”外,阿奇姆彭帮助球队战胜的对手都是中超强队。中超第二轮,阿奇姆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泰达3-2战胜权健,赢得同城德比的胜利。第五轮,在“京津德比”中,阿奇姆彭再次打入一球,帮助泰达客场从国安手中抢到1分。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富力也是一支强队。泰达能够在这3支强队手上拿到7分,显然已经为保级之路打好了基础。

不过,阿奇姆彭在比赛中也有美中不足的表现。本场比赛第73分钟,泰达前场形成3打3,在接到米克尔的传球后,阿奇姆彭华丽的踩单车杀入禁区,在原本有机会过掉对手形成单刀的时候,他摔倒在了禁区内,不过从慢镜头显示富力后卫并没有碰到阿奇姆彭,这明显是一个假摔的动作,如果碰上一个严格的裁判,阿奇姆彭逃不过一张黄牌。(宫羽)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