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曝帕奎奥与教练罗奇分手 老帅坦言倍感失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据外电报道,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在洛杉矶时间本周五的一份新闻稿里宣布,不再与58岁的老教练罗奇合作。罗奇从2001年起指导帕奎奥打了34场比赛,帮助他成为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罗奇听到这个决定后,表示很受打击很失落。

弗雷迪-罗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职业拳击教练,帕奎奥是罗奇最大的杰作。前四个级别世界拳王波多黎各名将米格尔-库托,以及大家所熟知的泰森、德拉霍亚、詹姆斯托尼、阿米尔-可汗等人都曾接受过这位教父级教练的指导。罗奇也曾指导过中国拳王邹市明,从这个角度说邹市明还可以算帕奎奥的师弟。

帕奎奥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宣布了自己的下一步参赛计划,他定于7月1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复出拳台,迎战现任WBA次中量级冠军阿根廷拳王卢卡斯-马特西。但这次备战计划里,已经没有了老教练罗奇的名字。

罗奇随后也发表声明,宣布获悉已经与39岁的最得意弟子帕奎奥解约。罗奇说:“我与曼尼有15年的非常辉煌的合作,时间长度超过了很多人的婚姻。我不抱任何私心,不论在拳台上还是政治领域,我都希望曼尼是最优秀的。如果我说我没有受伤,那是在撒谎,他没有直接告诉我他的决定,但是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美好时光远比这些重要。”

现年39岁的帕奎奥目前职业战绩59胜7负2平,38场比赛KO对手获胜。2015年帕奎奥输掉了与梅威瑟的那场著名的世界大战,去年7月他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点数的争议判罚不敌澳大利亚新秀杰夫-霍恩。帕奎奥同时也是菲律宾州的参议员,他决心延长自己的拳击事业。

帕奎奥宣布,自己将在自己的长期得力助手费尔南德兹的帮助下备战7月的复出之战。35岁的现任WBA次中量级拳王“阿根廷重炮”卢卡斯马特西,迄今职业生涯39胜4负,36次比赛KO对手获胜。今年1月28日卢卡斯-马特西八回合KO泰国明星特瓦-基拉姆,夺得空缺的WBA次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