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申花三外援组团造饼 恒大穿插现杀机

恒大和申花的比赛中,申花方面多名本土攻击手和U23小将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恒大方面则是继续打出本队前插接应好的特点,虚虚实实之间完成破防。最终在近似英超的比赛节奏下,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2-2平局。

分析师第78期:同样的阵型,申花和恒大打出了不同的感觉

一、莫雷诺适当前顶站位,申花支点启动右侧攻击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同样摆出4231阵型的两支队伍,在战术细节上有着较大的不同。申花方面,攻击端更加依赖于三名外援集中后,带出的空间让本土攻击手进行冲击。恒大方面,则是更加注重虚虚实实地移动,找寻着致命一击的机会。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蓝色为上海申花,红色为广州恒大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申花方面利用莫雷诺从前腰位置适当前顶,完成关键的前场拿球作用。瓜林的位置也会根据形势适当前提,结合活动范围大,擅长边路接应的罗梅罗,申花在右侧的区域完成更多高质量的进攻发起。恒大方面,利用古德利、郑智和高拉特在中场的优势,找寻前场的快速移动。通过多人穿插肋部接应,打出了不少的团队配合。

莫雷诺关键第一点,罗梅罗拉边接应

从站位上可以看到,莫雷诺其实是眼下上海申花的一个前场“桥头堡”。利用他起到一部分的中锋第一点争夺,以及很强的拿球能力,可以启动后续瓜林的前插,以及边路罗梅罗的接应。锋线位置,朱建荣积极地跑动,找寻得分机会。比赛中,也可以看到莫雷诺有时候回撤本方半场,瓜林突然前顶,形成一个换位的攻击模式。

莫雷诺禁区正面远射,其实也可以考虑分边罗梅罗

莫雷诺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他具备禁区内很强的直接攻击能力,并且以他的身体在禁区正面拿球的时候,恒大中卫并不容易完成对抗。一旦出现这种中场不能及时保护,后卫也更多只能目送莫雷诺完成下一步的攻击。这次他选择直接射门稍稍有些急躁,其实可以考虑分球到边路给到罗梅罗。

瓜林分到右路,罗梅罗传中,无人盯防的朱建荣头槌顶偏了。

这次的进攻中,是瓜林换位到前场位置,他拿到二次进攻的落点后,快速推进分球到边路。罗梅罗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中球,可惜禁区内无人顶峰的朱建荣这次头球攻门却顶偏了。

二、虚虚实实间现杀机,恒大进攻重在穿插肋部

与申花方面的最后一击加速不同,广州恒大的攻击,则会有更多的无球跑动掩护。往往在局部集中的情况下,突然完成“分道扬镳”地移动模式,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高拉特吸引防守,于汉超前插栗鹏留下的身后空间

这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时高拉特和于汉超有一个“交汇”的状态。申花中卫栗鹏上抢高拉特,结果后者快速分球给到边路,于汉超此刻继续前插,打击栗鹏上抢后留下的身后空间。

邹正传中,前插禁区的于汉超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广州恒大这次进攻的开展非常成功,栗鹏上抢留下的身后空间被于汉超充分利用。并且由于邹正接应到高拉特的分球之后,申花右后卫徐友刚必须拉边防守,无法顾及前插的于汉超。这样一来,后者在与补位过来的艾迪较量中,占据了移动的先手。一记漂亮地头球攻门,可惜砸在了横梁上,与进球遗憾地擦肩而过。

高拉特传球给肋部的杨立瑜,古德利移动带走秦升注意力

恒大在进攻中,总是能够完成一些漂亮地掩护移动。古德利这次在中路的跟进,就是干扰了申花后腰秦升的判断。因此后续高拉特传球之后,再度前插禁区,就出现了申花无人盯防的情况。

高拉特传杨立瑜左路小角度打门被李帅扑出,高拉特补射得手

广州恒大一来注重对于肋部的攻击,二来又很懂得利用无球人的跑动,掩饰真正的攻击目的。这次古德利的前插,就是为高拉特最终的补射破门,做好了铺垫。广州恒大可以在下半场瞬间发力,完成反超比分,也是他们这种战术思路的成功。

三、U23右路小将比拼:徐友刚进球,邓涵文活跃

本场比赛中,有一个亮点就是两队右边后卫的U23小将之间的比拼。徐友刚取得了进球,邓涵文同样在攻防两端都很活跃。

徐友刚打入1球,邓涵文完成4次解围和2次拦截,同样有一次接近得分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邓涵文在防守端作用更大一些,徐友刚在进攻中颇为出彩。当然,活跃度很高的邓涵文,同样在比赛中有一次接近得分的机会。

徐友刚右路传中落点精准,朱建荣甩头攻门被曾诚扑出。

徐友刚因为球队在右路的外援集中优势,因此也获得了一定的攻击空间。通过套上边路位置,他完成了多次的传中球。这脚给到朱建荣的传球,质量很高,可惜后者的头球攻门被曾诚扑出。

罗梅罗远射被扑,徐友刚补射破门,锁定2-2平局

比赛中,最让人兴奋的一定是U23小将们进球了。这次申花方面莫雷诺在横切之后,传球给到罗梅罗,后者禁区前沿的抽射被曾诚化解。小将徐友刚的前插意识很好,他反应迅速地补射入网,帮助上海申花2-2战平广州恒大。

于汉超禁区内回做,邓涵文的抽射被李帅奋力化解。

这次则是属于邓涵文的机会,当时混战中于汉超送出一脚回做球,内收中路攻击的邓涵文发力抽射,可惜被申花门将李帅奋力化解,错失了进球的良机。

邓涵文下底传中,杨立瑜一垫,郜林后点错失必进球

邓涵文甚至有机会成为球队绝杀进攻中的英雄,这次前插后送出的高质量传中,几乎帮助球队进球。中路杨立瑜一垫,后点郜林面对大半个空门,却一脚打飞,让人扼腕不已。

篇尾语:

本场比赛的双方,在攻防节奏上打出了很高的水准。并且几名U23小将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无论是先发的徐友刚、邓涵文,还是替补出场的杨立瑜、刘若钒等人,也都获得过属于自己的机会。很显然,在一个正确的进攻节奏下,小将们也会打出更好的水准。这是中超舞台所期待中的成长,也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米奇看球)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