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赛vs萨尔茨堡解签:牛马之战!红牛二队欲复仇

马赛对阵萨尔茨堡红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7/18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欧足联总部尼翁举行,抽签结果里,马竞与阿森纳的对决自然是万众瞩目。不过萨尔茨堡红牛与马赛的对决同样有着太多的看点。由此此前来自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已经连续淘汰了西甲的皇家社会,德甲的多特蒙德和意甲的拉齐奥。小组赛中,也曾一胜一平马赛,力压对手小组第一晋级。此番交手,会是萨尔茨堡红牛为“莱比锡兄弟”复仇吗?

交锋看点

1、逆转之王的黑马巅峰路,萨尔茨堡红牛计划横扫五大联赛

本次欧冠淘汰赛中,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罗马人守卫了“永恒之城”,3球逆转强大的红蓝巨人巴塞罗那队。不过他们的同城死敌拉齐奥就没有了这样的幸运,他们带着4-2获胜的首回合比分去到客场挑战萨尔茨堡红牛。结果在球队率先破门,获得客场进球的情况下,在20分钟内被疯狂的红牛连续4球,惨遭大逆转黯然失利。罗马城的悲喜两重天也是让人唏嘘不已。

疯牛奔腾,西甲、德甲和意甲劲旅,连续倒在了萨尔茨堡红牛蹄下

不过对于拉齐奥来说,或许能够让他们好受一些的是,萨尔茨堡红牛在此前的比赛中,还淘汰了西甲的皇家社会、德甲的多特蒙德。有趣的是,如果萨尔茨堡红牛在拿下意甲的拉齐奥之后,又战胜法甲的马赛。随后在最终的决赛遇到了英超的阿森纳?萨尔茨堡的欧联路,真的是横扫五大联赛的超级黑马历险记。

2、奥地利红牛欲为“德国兄弟”复仇

无独有偶的是,他们此番遭遇的马赛也是通过一场逆转胜利之后晋级四强舞台。在今日凌晨对战德甲劲旅莱比锡红牛的比赛中,马赛 带着首回合0-1的劣势,以及开场后就落后的情况下,同样完成后手发力。用一个5-2将风头更劲的德国红牛淘汰出局。此番两支逆转狂人的相逢,将会爆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刚刚赢下莱比锡的马赛,有着“屠牛”的诀窍

尤其值得一提的,两家红牛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虽然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两家完全独立的足球俱乐部,只是大家有着相同的赞助商。不过更多的人们认为这里的“独立”显然不是那么简单。当我们将目光追溯到莱比锡红牛还在德国低级别联赛的时候,这两家俱乐部在人员组织上就已经有着许多的联系。不少高层人员,甚至都是身兼两职。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朗尼克曾任莱比锡和萨尔茨堡两队共同的体育总监。此前,由于这两支球队同时获得欧战资格,欧足联对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联进行了调查。最终,红牛集团不得不选择退出了萨尔茨堡红牛俱乐部管理层,角色改为球队主赞助商,方才通过了欧足联的审查。

3、马赛前腰双子星帕耶 & 托万:期待再现马赛欧战辉煌

对于马赛来说,他们在1993年欧洲冠军杯决赛1-0击败AC米兰,几乎成为首支夺得欧洲冠军的法国球队。可惜的是,因为之后被爆在欧洲冠军杯决赛前夕贿赂瓦朗西安队的主力球员,以确保派出次选球员应战仍能获胜,而主力球员可休息以应付欧洲冠军杯决赛,马赛被剥夺了冠军奖杯。

马赛一直渴望着重温欧战冠军的滋味,德罗巴昔年功亏一篑

在经历了一段的沉沦后,1999年时马赛再度晋身欧洲联盟杯决赛,可惜0-3负于帕尔马。之后的2004年马赛在主将迪迪埃-德罗巴的率领下,再度晋身欧洲联盟杯决赛,一路上他们分别将利物浦、国际米兰及纽卡斯尔联淘汰出局,可惜决赛中仍以0-2负于新鲜出炉的西甲冠军巴伦西亚,再次与锦标擦身而过。此番一支全新的马赛在帕耶和托万这对法国双前腰的带领下,正在朝着欧洲冠军的目标努力前进,他们能够完成前辈们的梦想吗?

托万和帕耶是眼下马赛最大的王牌

托万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已经收获了16球10助攻(欧联2球2助攻)的完美数据,他的搭档帕耶也同样斩获5球9助攻(欧联3球4助攻)。这对双子星,将会是马赛眼下最大的依仗。

4、红牛传统:二队不输一队

红牛在过去的最近十几年时间里,一直在大力拓展运动领域。足球范围内就包括了莱比锡红牛,萨尔斯堡红牛,纽约红牛等5支队伍,另外在F1和冰球赛场,我们也看看到他们的队伍。最为出名的,就是F1的红牛车队,曾经统治围场多年。在上周末的F1巴林大奖赛里,来自于红牛一队的里卡多和维斯塔潘很不幸地早早退赛。不过来自于红牛二队的加斯利表现出色,他以第6位的位置起步,不过很快上升到第4位,并且最终成功地守住自己的位置,以第4完赛。二队时不时地成绩优于一队,这似乎成为了红牛在体育界的一个亮点。

极为近似的前队徽,两队关系相当紧密

就像本次的欧联杯赛场,来自于德甲,关注度更高的莱比锡红牛杯马赛淘汰。不过奥地利联赛的萨尔茨堡红牛,却在连续战胜西甲、德甲和意甲劲旅后,杀到了半决赛的舞台。如果他们能够战胜马赛,那就又是一次彻彻底底的“二队战胜一队”。

交锋历史:两队同小组内战,再度相逢

非常有趣的是,马赛和萨尔茨堡红牛恰好在本届欧联杯的小组赛中分到过一起。当时萨尔茨堡红牛在主场1-0获胜,客场0-0逼平对手,成功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力压马赛晋级。此番再度相逢,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赛前言论:

萨尔茨堡红牛中场球星瓦隆-贝里沙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之后的采访中说道:“Wow!!我们的兄弟球队RB莱比锡输球了?我真的没有想到,但马赛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或许,我们才是老大哥。”很显然,这一次,奥地利红牛要为德国红牛复仇了!

对阵信息(欧洲当地时间,主队列前):

4月26日 马赛VS萨尔茨堡红牛

5月3日 萨尔茨堡红牛VS马赛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