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资格赛改革 参赛卡几乎翻倍业余选手获延期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LPGA资格考试大变天了!最后阶段的资格学校考试(Q- School)变成资格系列赛(Q-Series),举办地是大名鼎鼎的松树从度假村。原来90洞的资格学校考试改为两场72洞比赛,首场将于10月24至27日在6号场举行,第二场的四轮比赛则是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7号场展开。

第一和第二阶段资格学校考试不变,依然是分开的72洞赛事。角逐最后阶段资格考试的选手包括:本赛季LPGA奖金榜排名101位到150位(含并列)的球员、赛美特拉巡回赛奖金榜第11至30位的选手、排名前五位的大学球员、以及世界女子排名前75位里未能取得LPGA参赛卡的选手(最多10人),剩余名额属于从LPGA第二阶段资格考试杀出的球员。

最后阶段资格考试的两场比赛都不设晋级线,最终8轮(144洞)成绩累加,总奖金为15万美元。新改制后的LPGA资格考试将诞生更多的LPGA参赛卡,45位(含并列)选手将获得2019年LPGA参赛资格,而去年只诞生了20位幸运儿。

LPGA总裁迈克-万恩表示:“我最喜欢LPGA资格系列赛的一点是,这将是对那些想进军LPGA赛场的选手们的真正考验。在松树丛的连续8轮比赛绝对是严苛的挑战,只有最优秀的球员才能脱颖而出,赢得LPGA参赛卡。”

除了几乎翻倍的LPGA参赛名额,新的资格系列赛还对业余选手“网开一面”。过去,一名大学球员如果从第二阶段资格考试晋级,打进最后阶段资格考试,必须立刻转职业或者放弃参赛资格,完成大学高尔夫赛季。如果选择立刻转职业,这名球员会在春季联赛开始前离开大学校队,从而也失去了参加NCAA巡回赛的机会。如果她选择放弃LPGA资格考试,保住业余身份,夏天就只能参加赛美特拉巡回赛,然后秋天再继续挑战LPGA资格考试。

新的资格系列赛允许业余球员参加完全部三个阶段的资格考试,最终赢得LPGA参赛资格的业余选手可以保留资格。这就意味着她们一方面可以继续位大学校队效力,一方面自己的LPGA参赛卡可以保留至第二年的7月1日。(阿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