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俄语课】打克细!想畅游俄罗斯?你得先学会打车啊!

影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腾讯体育的世界杯特别节目《世界杯俄语课》在今天又迎来了全新的一期,上一周我们学习的是关于购物的一些单词,而这期要教给大家的词语是关于交通的一些单词,毕竟想畅游俄罗斯,是需要依靠出租车、地铁等交通工具的。

【世界杯俄语课】打克细!想畅游俄罗斯?你得先学会打车啊!

莫斯科的地铁图 图上文字为:中央陆军地铁站

地铁这个单词在之前的课程中讲过,本周再带大家复习一下,作为一个外来词,俄语中的地铁这个单词是从英语的“metro” 变来的,写法是“метро”,读音为“mie te(大舌音)o”,重音读在最后面。

然后要教给大家的单词是车站这个单词,与英文的station有一点类似,俄语的车站是“станция”,很多英文中以-tion结尾的单词,到了俄语之后的尾缀都会变成-ция,“станция”的读音为“si da en tsi ya”,重音要读在“da”的上面。“станция”一般指的也就是公交车站和地铁站,而火车站则通常使用另一单词“вокзал”。

然后我们学习的就是出租车这个单词,这个单词和英文中的taxi很像,读音也比较相近,它的写法是“такси”,读音为“da ke see”,重音要读在最后一个音节“see”的上面,读出来就类似于中文“打克细!”,站在路边一边招手一边喊出这句话应该就能打到出租车了,友情提示,在俄罗斯的出租车一般都是这样的黄色喷漆。

【世界杯俄语课】打克细!想畅游俄罗斯?你得先学会打车啊!

俄罗斯的黄色出租车

学完了出租车,我们再来学习一下汽车怎么说,因为实际上在俄罗斯租车畅游也是一个选择,俄语汽车的单词和car并没有关系,反而和英文中machine这个单词有一定的联系,这个单词的写法是“машина”,读音为“ma shi na”重音读在中间的这个音节“shi”的上面。

最后一个单词就是机场,俄语中的机场这个单词和英文airport也非常的相近,写法是“aэропорт”,读音为“ai(大舌音)a bo(大舌音)te”,重音要读在“bo”这个音节之上,连起来读的感觉和airport还是有很高的相似性的。

【世界杯俄语课】打克细!想畅游俄罗斯?你得先学会打车啊!

аэропорт与airport

本周世界杯俄语课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各位都能在俄罗斯有一个完满的旅程,也希望各位继续关注腾讯体育的世界杯栏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