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土赛季是小威重回正轨好时机? 网坛女皇欲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文/Peter Bodo ESPN撰稿人)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焦虑,很想知道小威到底什么时候决定重回赛场打网球。就在上个月打过几场比赛后,这位新妈妈就再也没有提过复出计划。但她重申,她还没有退役的打算。

最近,小威在彭博商业新闻电台通过电波向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会有这么一天,我会苏醒,然后我会说‘我好了’。我不知道这一天会在什么时候,但如果这一天来了我会感觉得到,不过目前我还没感知到。”

作为公开赛时代最多产的大满贯冠军,小威已经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她渴望得到满足,只要她愿意她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回来,或者根本不打算回来。这种权威已经变得不可侵犯。

但又有新的问题衍生出来。小威作为一位网球偶像,她对自己的期望以及公众对她的期望都与其他伟大球员有所不同。

正如小威自己所说,她知道自己有一天会“醒来”然后想到“我已经好了”。就在不久将来中的某一天,她苏醒了,然后意识到“我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有一天她感觉自己状态不够好,精神不够专注,没有足够比赛的热情,那么她将会濒临崩溃,对过去不再在意。

所以说,这可能是小威为复出做准备的最好时机。红土赛季临近,法国网球公开赛也如约而至。在踏入罗兰加罗斯这片红土之前,瑞士卢加诺和哥伦比亚波哥站、伊斯坦布尔挑战赛、斯图加特公开赛以及布拉格公开赛都陆续开打。而小威应该对马德里公开赛、罗马公开 赛以及法网这三项赛事最感兴趣。

红土比赛是打造个人风格最理想的选择。36岁的小威在松软的泥土地上打球应该感到不错。在职业生涯的后期,小威在红土赛场上的成绩有显著的提高。巧合的是,随着小威坠入爱河,她的红土技能也日渐增长。2013年法网女单决赛,小威以两个6-4击败莎拉波娃,她的 职业生涯也到达了顶峰。那个时候,小威在自己的巴黎公寓里待了很长的时间。她与时任的法国教练莫拉托鲁共同谋划红土赛季,重塑自己的形象。决赛结束后,小威用法语向在场的观众发表演讲,她将自己的最终胜利霸气地描述为“不可侵犯”。

那是自2002年后小威时隔11年再次夺得法网女单的冠军。接下来的三年,小威两度跻身法网女单决赛,并与2015年再次蝉联。2014年,小威在罗兰加洛斯赛场上说道:“我在硬地赛场长大,从10岁起直到我成为职业球手之前,我又变成只在红土赛场打比赛。我具备在红 土球场比赛的能力,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之前在红土上的表现和现在如此不一样。我觉得迟到好过没到,对吧?”

小威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是60胜12负,在罗马赛更是拥有更加惊人的18胜1负的佳绩。另外,她在马德里公开赛成绩也不俗,20胜3负,两次夺冠。小威在这三项赛事的总成绩为98胜16负。综合其他红土比赛数据统计,小威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或者说从25岁开始,她在 红土赛场就获得过上百场的胜利。

红土赛场的战绩可能让事情变得有点复杂,也许小威会决定连续牺牲几个星期的时间离开美国外出征战。现在,她心里肯定在博弈。但纠结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时间不会等人,再伟大的小威也不在话下。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