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名哨补时判点助皇马晋级 西意媒体:这不是点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皇马能够延续晋级欧冠四强的纪录,英格兰主裁判奥利弗最后时刻判罚的点球毫无疑问起到了关键的作用。C罗破门得分,皇马依靠这个进球晋级,而布冯也因为抗议裁判染红离场。奥利弗的这次判罚不仅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而且极具争议。

裁判向布冯出示了红牌

在伯纳乌进行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在比赛进行到补时第3分钟,也就是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尤文仍然以3比0领先。如果比赛以这一比分结束,那么两队将以3比3的总比分战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就在比赛还有30秒结束的时候,巴斯克斯在禁区内争抢落点时倒地,奥利弗判罚了点球,这引发了尤文球员的愤怒。

事实上,在巴斯克斯倒地之后,奥利弗并没有第一时刻鸣哨,而是在犹豫了数秒之后才做出了点球的判罚,这体现了他并对贝纳迪亚是否犯规并不坚决。慢镜头显示,在巴斯克斯胸停球后,其身后的贝纳迪亚试图跳起之后左脚解围,尤文中卫的右手有推巴斯克斯的动作,这或许是奥利弗最终决定判罚点球的关键。

然而,判罚犯规与否的关键在于球员的动作力量是否过分,很显然,贝纳迪亚的动作幅度并不大,并不足以让巴斯克斯倒地。两队首回合交锋时,迪巴拉突破时被卡塞米罗绊倒,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关键就在于认为卡塞米罗的力量并不大,而迪巴拉有故意寻找身体接触的嫌疑。

正因如此,西班牙、意大利媒体都认为奥利弗做出了一次错误的判罚,前西甲名哨伊图拉尔德指出,“贝纳迪亚的力量并不大,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前意甲裁判切萨里指出,“贝纳迪亚碰到了球,因此不能认为他犯规了。”西班牙著名记者阿莱克西斯也表示,“即使看了一千遍回放,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

按照规则,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在做出被判罚点球的犯规动作之后,贝纳迪亚应该被出示红牌,至少是一张黄牌,但奥利弗却没有出示红牌或黄牌。奥利弗的这次判罚不仅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让皇马得以晋级半决赛,而且还引发了尤文球迷的愤怒,布冯因而染红离场。这次争议极大的判罚肯定会成为欧冠史上最具争议的判罚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