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克男子滑雪遭遇雪崩 用安全气囊成功自救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今年3月下旬,滑雪者卢卡斯和女友在捷克共和国耶塞尼克山滑雪时遇到雪崩,幸好被安全气囊救了一命。他头盔上的摄像头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刻。卢卡斯将遇险时的视频上传到了脸书上,希望提升滑雪爱好者们的安全意识。

视频中,卢卡斯正在滑雪,滑到半途却突遇坍塌。遇险时刻惊心动魄,卢卡斯几乎九死一生。滑雪经验丰富的卢卡斯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危险中,于是在滑下山坡的时刻借助一根大树停了下来。由于打开了安全气囊,成功地避免被埋。

卢卡斯表示:“埋在雪中的感觉和落水相似,安全气囊有浮力,自己才不会被雪往下拖拽,所以我才能在滑行停止以后毫发无损地站起来。”卢卡斯补充道:“滑雪时配备安全气囊就是为了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帮助你活下来。”据估计,滑雪时穿戴安全气囊能够提高50%的存活机率。

事实证明佩戴安全气囊能在雪崩时减少对滑雪者的伤害,甚至救回一命。虽然价格不菲,但据悉许多滑雪者出于安全考虑,依旧愿意购买约400英镑、近3600元人民币的安全气囊。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