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结束教练生涯 曾率日本队打进世界杯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曾执教过中国球队绿城的日本教练冈田武史,正式对外宣布,自己将结束教练生涯。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冈田武史已经上交了日本足协颁发给他的S级教练资格证书。

冈田武史告别教练席

此前,日本媒体在报道哈利霍季奇即将下课时,就提到了冈田武史,认为其出山救火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冈田武史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而《日刊体育》的消息称,冈田武史在本月的8日正式下定决心结束执教生涯,而且冈田武史已经将此前由日本足协颁发的S级教练资格证书(最高级别教练证书)上交。结束了教练生涯之后,冈田武史将专注于他的今治FC俱乐部主席身份,更多的心思将放到俱乐部的管理上。

接受采访时,冈田武史则表示,自己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为了让位给年轻教练,“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再执教了。作为教练,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与其再次中途执教,不如让位给更多的年轻人,我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参与俱乐部的管理,然后安享晚年。”

1998年,冈田武史率领日本国家队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10年,又带领日本国家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的16强。哈利霍季奇下课之前,日本媒体就曾经分析冈田武史再次入主国家队的可能,但随着冈田武史决定结束教练生涯,猜测不了了之。

在俱乐部方面,冈田武史2000年带领札幌冈萨多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重返J1联赛,随后又接任扎切罗尼成为横滨水手的主帅。在横滨期间,冈田武史带领球队蝉联了2003和2004赛季的J1联赛冠军,并且两次获得最佳教练的称号。

冈田武史结束执教生涯

2011年底,冈田武史出任当时还在中超的绿城主帅,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首位日本籍主教练。随后的2012和2013赛季,冈田武史带领绿城成功完成保级任务。不过2013年底,因为家庭原因,冈田武史辞去了绿城主帅的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在绿城的2个赛季期间,因为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对青训的专注,冈田武史赢得了绝大部分绿城球迷的支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