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足协宣布新主帅 前大阪钢巴功勋教头西野朗上任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今日下午,日本足球协会会长田岛幸三召开紧急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哈利霍维奇卸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一职,曾执教大阪钢巴足球俱乐部长达十年,目前担任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长的西野朗上任。

西野朗出任日本新主帅

日本足协宣布哈利霍季奇卸任

哈利霍季奇2015年3月成为日本国家队主帅,虽然带领日本队从世预赛亚洲区顺利出线,但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上,日本队的表现非常一般。作为东道主,日本队在末轮1-4惨遭韩国队逆转,最终在家门口丢掉了冠军。

而且在世预赛结束后的一系列比赛中,日本队9场仅取得了3胜2平4负的成绩,尤其是3月份的热身赛1-1和马里战平,被乌克兰2-1击败,成为哈利霍季奇下课的导火索。由于距离世界杯只有两个月时间,日本足协也在短期内难以寻找到世界名帅,所以最终将人选定为本土主帅西野朗。

日本足协在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2时召开了常任理事会会议,确定了日本国家队换帅的事宜。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日本足球协会会长田岛幸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解雇哈利霍季奇,聘请西野朗担任日本国家队新帅。

日刊体育截图

西野朗正式挂帅

西野朗1955年4月7日出生于东京崎玉县,1994年开始取得日本职业J1联赛执教资格证书,1996年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当时西野朗坚持不使用超龄球员,而他们也在首场比赛1-0击败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最后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没能小组出线,那场经典比赛被誉为“迈阿密奇迹”。

西野朗此前担任过大阪钢巴、名古屋鲸八、神户胜利船队的主帅,他在大阪钢巴执教长达10年之久,2005年带领大阪钢巴首次获得J联赛冠军,2008年率队夺得亚冠冠军,并获得当年亚足联最佳教练。西野朗在J联赛球队执教期间共拿到270胜,是J联赛历史上取胜场次最多的主教练。(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