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队友将战英联邦运动会 飞人大战谁能破10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2018年英联邦运会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将在黄金海岸的卡拉拉体育场进行。其中男子百米决赛,有博尔特的师弟、大邱世锦赛冠军约翰-布雷克,南非名将布鲁恩杰斯以及他的队友希姆宾,以及英格兰的格米利等人参加,谁能突破10秒大关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布雷克

在已经产生的12位赛会男子百米冠军里,有四次冠军的成绩跑进了10秒。英格兰飞人林福德-克里斯提1990年以9秒93夺冠并刷新当时的赛会纪录。四年后的1994年,林福德-克里斯提以9秒91的成绩实现卫冕。1998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阿多-博尔顿以9秒88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当年的亚军纳米比亚的弗兰基-弗雷德里克斯,成绩也达到了9秒96。2002年,圣基茨和尼维斯名将金-科林斯,以9秒98夺冠。

英联邦运动会四年一届,牙买加飞人已经蝉联了过去三届赛会的男子百米冠军。2002年圣基茨和尼维斯的金-柯林斯以9秒98夺冠,2006年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以10秒03夺冠,2010年牙买加人克拉克以10秒12夺冠,2014年拜利-科尔以10秒00夺冠。

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罕见起跑犯规被罚下,约翰-布雷克当时站了出来以9秒92夺冠。当时他的年龄是21岁245天,他是迄今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男子百米冠军最年轻的飞人。2016年之前布雷克受了很重的伤,好几年都没有好成绩。里约奥运会他以9秒93获得男子百米第四,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他以9秒99再次获得第四名。

昨天是本届英联邦运动会田径比赛开赛的第一天,男子百米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约翰-布雷克在第一小组以10秒06(风速-0.3米/秒)获得小组第一,英格兰的格米利以10秒11获得小组第二。第二小组尼日利亚的诶诺以10秒24获得第一,前南非全国纪录保持者布鲁恩杰斯以10秒26获得第二。第三小组里,来自开曼群岛的柯美尔-海曼以10秒10排名第一,南非的希姆宾以10秒12排名第二。

决赛道次已经出炉:个人PB达到9秒95的柯美尔-海曼在第4道,尼日利亚的诶诺在第5道,英格兰的格米利在第6道,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69的约翰-布雷克在第7道,南非的希姆宾和布鲁恩杰斯分别在第8和第9道。

目前本赛季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是英格兰的休斯2月24日在金斯顿跑出的10秒01,迄今还没有人在本赛季跑进10秒大关。从这次英联邦运动会进入男子百米决赛的9名选手情况看,其中有5人的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有2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在9秒90以内,今晚就看哪些人能先打开10秒大关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