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联邦运动会新加坡男乒出局 2-3负印度无缘三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男团半决赛中,前两届赛会男团冠军新加坡男队2-3爆冷不敌印度队,印度男队继2006年夺冠后再次迎来争夺赛会男团冠军的机会,该队将在男团决赛中对阵尼日利亚队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胜者。

乒乓球从2002年被正式列入英联邦运动会比赛项目,当年英格兰队决赛3-0完胜尼日利亚队获得男团冠军。当时印度队和新加坡队都打进了半决赛,印度队1-3不敌英格兰队,新加坡队1-3输给尼日利亚。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男团决赛在印度队和新加坡队之间进行,杨子、蔡晓黎领衔的新加坡男队2-3不敌对手屈居亚军。当时阿昌塔就在印度队队中,他2-3不敌蔡晓黎、3-2胜杨子。2010年新加坡队决赛战胜英格兰队夺冠,当时新加坡男队的主力就是高宁、杨子、蔡晓黎,马良和庞学杰也在队中。上届英联邦运动会,新加坡男队再次击败英格兰队夺冠,当时队中主力是高宁、李虎、詹健、杨子。

李虎出生于中国,1997年进入中国湖北省乒乓球队集训,2002年入选中国国家队,2010年转投新加坡国家队。自从2010年加入新加坡国籍后,他多次为男团取得突破性胜利。2012年和2013年,李虎与高宁合作连续两届夺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这是李虎职业生涯里的最好成绩。2016年10月李虎因违反纪律留宿女友被新加坡乒乓球总会解除合约,而后其母亲苏凤仙(音)又因涉及利益冲突被该国贪污调查局调查。今年1月苏凤仙(音)被判坐牢六周,理由是意图以2000欧元贿赂新加坡乒总技术总监。

随着李虎被开除,以及詹健、杨子、陈丰陆等人相继退役,目前新加坡男乒只能靠35岁的老将高宁支撑门面。新加坡乒总任命高宁为新加坡男队的助理教练,辅佐刘嘉诒带领一帮新加坡本土球员征战国际比赛。目前新加坡男队的本土球员有周哲宇、庞学杰、傅绍峰、陈俊。浙西英联邦运动会,高宁就带着傅邵峰和庞学杰参赛。

这场印度队与新加坡队的男团半决赛,高宁第一场单打3-0完胜印度队的德赛。第二场单打,印度名将阿昌塔3-0轻松击败傅邵峰。双打比赛,印度组合加纳纳塞卡然/德赛在8-11先输第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击败庞学杰/傅邵峰。第四场单打,高宁再次出场他3-1击败加纳纳塞卡然。第五场单打阿昌塔3-0零封庞学杰。印度男队就此3-2力克新加坡队打进本届比赛的男团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