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球世锦赛方新梅开二度 中国4-0波兰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8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在意大利拉开战幕,方新梅开二度,文露和于柏巍分别建功,中国队首秀以4-0完胜波兰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完胜波兰

本次女子冰壶世锦赛甲级B组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韩国、波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东道主意大利队。中国队派出的选手包括于柏巍、刘智新、何欣、孔明会、方新、侯悦、赵启男、朱瑞、皮云琳、文露、姜博文、王雨晴、何思晔等等,上述球员大多数参加过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和成长,其状态将在本次比赛得到检验。

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波兰队,首发阵容为前锋何欣、方新、孔明会,后卫刘智新、于柏巍,门将王雨晴。

首节比赛,中国队强打组有些慢热,虽然在局面上占优,但不管是于柏巍、方新的突破都没能取得成功,波兰队阵地战使得自己的球门坚不可摧。比赛进行到16分58秒的时候,波兰队21号查尔皮克钩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虽然人数短暂占优,但没能趁机破门,双方在这一节互交白卷。

适应了对手的特点后,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发威,方新的右翼突破速度极快,如闪电一般,波兰队防守不及,不过门将表现神勇,扑出了方新的必进之球。28分59秒的时候,侯悦和朱瑞送出妙传,20号文露将球打进,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以1-0领先。32分37秒,中国队的进攻再次取得成效,于柏巍和何欣送出妙传,23号方新一杆打门得分,中国队以2-0领跑。这一节哨响一瞬间,波兰队22号用杆打人犯规,这样中国队将在第三节开局获得强打机会。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上来就获得强打机会,不过波兰队防守顽强,距离强打刚过仅仅0.2秒,中国队的进攻就收到效果,皮云琳的传球恰到好处,于柏巍一杆打门得分,中国队以3-0扩大战果。比分领先,中国队气势如虹,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对手,比赛进行到47分55秒的时候,侯悦和孔明会送出妙传,方新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4-0扩大战果。随后,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以4-0击败波兰队,取得开门红。

另外两场比赛,韩国队以2-1险胜哈萨克斯坦队,意大利以5-1击败拉脱维亚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